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進房市復甦 中國30城實施「房票」政策鼓勵國企收購滯銷房

2022/9/14 16:30(9/30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房地產市場不振,陸媒報導,多地政府提出多項相關措施,其中至少30城探索「房票」政策。圖為福建省福州市正在興建的建案。(中新社)
中國房地產市場不振,陸媒報導,多地政府提出多項相關措施,其中至少30城探索「房票」政策。圖為福建省福州市正在興建的建案。(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房地產市場不振,陸媒報導,多地政府今年以來提出多項相關措施,其中至少30城探索「房票」政策,以期拉動市場需求,加快推進房地產行業復甦。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今天報導,濟南市國資委官網5日公布「收購存量房源助力租賃市場——集團公開採購社會優質存量房作為租賃儲備房源」。從同時發布的3份招標公告來看,濟南城市發展集團所屬濟南城市發展集團資產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將在全市收購3000套商品房以用於租賃儲備住房,項目資金來源為自籌資金。

此事引發熱議,據報導,除了濟南,浙江湖州8月中旬也推出了類似政策,鼓勵國有企業收購困難房地產企業的滯銷房,作為保障安置用房等。

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僅今年以來,至少包括河南鄭州、江蘇宜興、河南開封、江蘇南京、浙江溫州、江蘇張家港等30城探索實施相關「房票」安置政策。

據表示,「房票」安置通常是指在拆遷安置過程中,對現有住宅房屋徵收貨幣補償方式的一種補充。房票安置並非直接領取安置款,而是拿着房票買房,並抵扣房款。

報導引述分析指出,以房票形式進行安置可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一方面可妥善安置拆遷戶,保證居民的合法權益,另一方面對於提振房市信心發揮一定的積極作用。(編輯:周慧盈/陳沛冰)111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