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西少年胡鑫宇失蹤亡案疑點多 警尋百日未果 村民在校旁發現遺體

2023/1/30 10:20(1/30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陸媒央廣網報導,胡鑫宇遺體發現地點金雞山區域樹林的入口已被警方封閉。(圖取自陸媒央廣網微博weibo.com)
陸媒央廣網報導,胡鑫宇遺體發現地點金雞山區域樹林的入口已被警方封閉。(圖取自陸媒央廣網微博weibo.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江西15歲學生胡鑫宇在校離奇失蹤106天後,被發現在一牆之隔的校旁樹林中縊吊身亡,震驚社會,由於警方先前地毯式搜尋未果,顯見案件相當不單純,引發輿論炸鍋,全中國大猜謎。

江西上饒鉛山縣15歲少年胡鑫宇是致遠中學的住宿生,2022年10月14日,胡鑫宇在校園內離奇消失在監視器範圍後未再出現,警方當時表示未發現在校內有被害、發生意外的痕跡證據,指向他是自行離校,家人、校方、警方等多方面一直苦尋無果。

1月28日,警方接獲報案電話指出,在學校旁的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29日經DNA鑑定,遺體確認為胡鑫宇,消息震驚中國社會。

陸媒央廣網報導,胡鑫宇遺體發現地點金雞山區域樹林的入口已被警方封閉。

這件案件震驚中國社會,因他自學校監控畫面中消失後下落不明,網路上出現各種聳動謠言,包括被人帶進醫院割去器官等,找到遺體後中國網友仍認為案件不單純,有3大疑點。

首先是通報遺體發現處的金雞山位於學校後方,與致遠中學僅一牆之隔,步行僅需5分鐘,警方先前曾在相關區域進行地毯式搜尋為何未發現,而是由村民報案。

大批中國網友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離學校一牆之隔 卻找了100多天,不可思議」、「為何警方大規模排查沒發現,民眾偶然就看到」等等。

其次是死亡時間及原因;第3疑點是有關部門在胡鑫宇衣物口袋內發現人民幣10元,以及現場找到一支錄音筆,錄音筆記錄了什麼。

陸媒報導胡鑫宇屍檢已完成,家屬表示「不會停止找尋真相」。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9日表示,胡鑫宇案轟動全網,不是一起普通案件,發現他遺體的山坡樹林按理說已經被搜尋過不止一遍。為什麼這麼近、理應是重點搜尋地區的樹林裡有人,卻沒有被發現呢?為什麼非要100多天後才被群眾偶然看到呢?這的確很蹊蹺。

官媒「人民日報」29日則發出評論,表示找到胡鑫宇的遺體不等於該事件已經水落石出。包括胡鑫宇家人在內,很多人都對案件有很多困惑,籲廣大網友多一些耐心,靜待真相逐漸浮出水面,切勿編故事,也不能散發不實訊息;「胡鑫宇事件,舉國關注,誰都不敢造假,誰也不能造假」。(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