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餘波 泛民活動空間受壓

2023/8/24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2019年爆發的「反送中」運動早已結束,社會也恢復穩定,但這場運動對泛民主派的影響似乎尚未過去,其中民主黨籌辦活動一再遇到困難,近日也遭政府官員拒絕接見。

明報今天報導,民主黨去年以來多次計畫舉行籌款晚宴,但每次舉行前都因為某種原因而被迫取消。

據報導,民主黨最新預定下月4日在尖沙咀馬哥孛羅香港酒店舉行籌款晚宴,正邀請政商界捐款支持,但黨內沒有討論是否邀請政府官員出席。

報導同時表示,民主黨早先前邀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見面,希望就行政長官李家超即將提出的施政報告提出意見,但對方以「公務繁忙」為由拒見。

報導引述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說,政府有責任聽取包括民主派在內的不同意見,而政府近日舉行的諮詢活動令市民覺得,政府僅聆聽「自己人」聲音。

他說,民主黨稍後仍會向政府提交意見書。

香港國安法2020年實施後,泛民許多黨派及團體紛紛自行解散,民主黨是陣營中至今仍然存在的主要力量,但該黨及相關活動常常受到親北京力量抨擊,指它一直沒有放棄「反中亂港」的道路。

大公報去年就曾刊登文章聲稱,「民主黨即將舉辦籌款宴會,市民首先想到的是,籌款幹什麼?聚會為哪般?與外國勢力有無關係」。

文章表示,「市民的質疑並不是沒有根據,民主黨越來越反中亂港、勾結外國的政治組織」。(編輯:唐佩君)112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