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愛江山愛美人經典劇 孫翠鳳母女同台主演

2018/9/12 18:54(9/13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2日電)明華園自創劇本「界牌關傳說」將在23日、24日於台灣藝術大學演出。明華園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母女同台演出羅通與屠爐公主經典戲,讓大台北都會區民眾有不一樣的中秋饗宴。

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明華園將台灣歌仔戲推上國內主流表演藝術舞台,也參與國際性演出受注目,除大陸地區外,足跡更遍及日本、法國、美國、新加坡,歐洲巡演時,天團場場爆滿。

陳志誠表示,2018大觀表演藝術節希望活絡大台北地區藝文氣息,帶動民眾參與藝文表演。新北市為全台最多人口的都市,但缺乏文化展演平台,台藝大表演廳提供高品質空間,加上藝術的扎根與深入社區村里,讓大眾有機會親近表演藝術。

陳志誠說,「界牌關傳說」是會讓觀眾欣賞到痛哭的淒美愛情故事,取材於廣泛流傳民間的「羅通掃北」演義傳奇,由首席編導陳勝國改編,劇中角色雖是家喻戶曉,但體裁、架構完全是新編劇。

總團團長陳勝福在記者會表示,故事大綱是烽火連天的塞外疆土,築起一座邊城「界牌關」,羅通與屠爐公主在此初識,戀情就此展開。陳勝國藉羅通與屠爐公主兩個靈魂人物,寄寓所欲表達的思想,由故事的寓意帶給觀眾不一樣省思。

陳勝福說,明華園總團將邁入90週年,孫翠鳳帶領多位第三代青年軍成員上陣,將動員85名演員與行政團隊,提前一星期在台藝大表演廳架設舞台、燈光、及傳統手繪布幕背景,搭配多媒體光影,歡迎觀眾欣賞由野台走入藝術劇場的精緻歌仔戲。

他表示,總團以國家戲劇院演出的龐大陣容與精緻規格帶來口碑好戲,但票價只要國家戲劇院演出的1/3,邀民眾中秋佳節一同欣賞屬於台灣的藝術饗宴。

孫翠鳳今天與大女兒陳昭婷演出片段,兩人透過舞扇呈現遊山玩水場景。孫翠鳳說,羅通與屠爐公主山盟海誓互訂終身,交換莫邪、干將名劍為倆人戀情恆久的見證,羅通並許下承諾,若變心將死於99歲老人之手。異國戀情被視為禁忌與遊戲,多情的羅通因信守承諾,埋下淒美愛情的故事。

孫翠鳳飾演羅通,陳昭婷飾演屠爐公主,對於有25年歷史的招牌戲碼,陳昭婷說,當年她還年紀很小,如今擔綱演出壓力很大,幸好明華園總團藝術家族聯合相挺,相信可讓觀眾不失望。(編輯:李錫璋)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