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嘻哈跨界時尚 Selina自敘帖穿上身

2018/10/17 16:13(10/17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故宮、文總跨界合作,首次邀請服裝設計師活用故宮Open Data資料庫整合素材,把文物轉換為潮流時裝,今天邀藝人Selina任家萱穿上「自敘帖」單肩洋裝走秀,為弱勢團體募款。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文化總會合作舉辦「Open Data跨界文化之夜:嘻哈故宮」活動,27日晚上將首次把嘻哈音樂、時尚走秀帶進故宮南院。今天下午在文總舉行記者會,把文總平時的展覽空間化為時尚走秀舞台。

「嘻哈故宮」由ELLE雜誌總編輯盧淑芬策展,她邀請4位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簡國彥Bob Jain、Daniel Wong、周裕穎Just In XX、吳若羚Jolin Wu,運用故宮Open Data資料庫素材,創作共26套服裝。

設計師們把懷素「自敘帖」、乾隆「皇帝粉彩和合二仙香插」、「掐絲琺瑯對獅」等文物,轉換為潮流時裝,今天也邀名模穿上身,在記者會現場走秀亮相。

向來以行動支持台灣本土設計師的藝人黃子佼也加入「嘻哈故宮」策展團隊,他邀請Selina把這次設計的服裝穿上身拍照,Selina今天也穿著周裕穎結合「自敘帖」設計的黑白單肩洋裝出席記者會,Selina說,「穿上這套服裝,感覺狂草書法在我身上運行。」

為了讓服裝在走秀後還有機會被看見,黃子佼也發起公益義賣活動,將這次創作的26套服裝其中8套在27日走秀活動結束後,於28日至11月6日在雅虎(Yahoo)線上拍賣,義賣金額將回饋嘉義的公益團體。(編輯:翁翠萍)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