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愛樂抵台 杜達美演員愛妻隨行

2018/11/10 20:16(11/10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國際當紅指揮家杜達美今天率領柏林愛樂抵台,杜達美的妻子也隨行。樂團為亞洲巡演拍短片,片中杜達美提到,嘗過許多中華料理及台灣菜,這次希望吃到道地台灣美食。

柏林愛樂今晚第五度來台,這次由來自委內瑞拉的客席指揮杜達美(GustavoDudamel)率領樂團,明晚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杜達美此行也帶著妻子、西班牙女演員Maria Valverde來台,兩人在2017年結婚,2018年杜達美取得西班牙國籍。

這次將在13日音樂會當中登場的次女高音塔瑪拉.芒福德也已抵台,她曾參與大都會歌劇院超過140場演出,塔瑪拉在這個樂季與克里夫蘭管弦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洛杉磯愛樂共同演出,更受柏林愛樂邀請一起步上亞洲巡演。

過去柏林愛樂演出都是由首席指揮率領,這次由客席指揮率領柏林愛樂亞洲巡演,對團員而言是難得又少見的機會,頗為期待。

柏林愛樂今年亞洲巡演共有3站,首站泰國、接著到台灣、下一站再到中國。出發前,柏林愛樂也為亞洲巡演拍了一支短片,片中由法國號手莎拉威利斯(Sarah Willis)客串主持人訪問杜達美。

音樂家和指揮家時常在世界各地巡演,外界認為他們的生活多采多姿,然而威利斯卻說,「音樂家每到一個地方就是機場、飯店、音樂廳,如果幸運的話,會有一間不錯的餐廳。」而在世界各地品嘗美食,則成為音樂家的愛好。

同樣喜歡美食的杜達美也提到,他在洛杉磯吃過很棒的中華料理和台灣菜,希望到這次有機會接觸到道地的台灣美食。

杜達美表示,每到一個城市待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他還是盡可能找時間到處走走,「你必須探索這個地方,每一個地方總是會在演出的當下,釋出一個訊息給你,這會讓你的演奏變得不太一樣」。

杜達美提到:「音樂不是靜止不變的 ,我們不是在創造每一個夜晚都相同的東西,從昨晚到今晚的音樂會,不會是一樣的。」

杜達美1981年出生於委內瑞拉,是南美洲第一位打進國際樂壇的超級指揮家,目前是洛杉磯愛樂樂團藝術總監,也是柏林愛樂客席指揮。(編輯:陳怡璇)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