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舜龍在永靖播夢種籽 開啟孩童藝術之窗

2018/12/12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今年是彰化永靖國小120週年慶,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邀請地景藝術家林舜龍在永靖鄉「播夢種籽」,舉辦工作坊帶領孩童創作,也形塑「種籽迷宮」地景藝術,種下藝術種子。

彰化永靖鄉有著「苗木之鄉」美譽,供應了全台80%的果苗,也以園藝地方特色產業提供園藝景觀業者合宜的景觀造景展示空間,而台灣越來越少見的多護龍三合院古厝,也集中在彰化大永靖地區。

然而永靖卻也有著城鄉差距的問題,尤其是美術教育師資嚴重不足,因此深耕永靖21年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藉著今年永靖國小120年校慶舉辦「播夢種籽」美學教育系列活動,邀請地景藝術家林舜龍在永靖舉辦工作坊,帶領當地孩童、家長共同創作,深耕在地美學。

林舜龍表示,半年前開始執行這項計畫,一開始對永靖非常陌生,尤其在有了高鐵之後,台灣人對很多地方多半是「經過」,反而不會停留下來感受,他說:「直到去了永靖,才感覺到那邊有台灣漸漸在消失的優雅,到了鄉下後,讓我感覺應該要慢下來。」

林舜龍透過十多場的美學工坊,帶領數百位小朋友創作陶風鈴、植物拓染、奇想街道傢俱,也有爸媽帶著孩子一起創作鳥屋及竹燈籠,不僅創造親子之間情感交流,也讓孩童從中找到自信。

這次林舜龍也在永靖創作「種籽迷宮」地景藝術,22日將在永靖鄉舉行開幕活動,透過多元的創作美學概念,為在地孩童開啟藝術之窗。(編輯:陳怡璇)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