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拉瓦喬消失百年畫作6月拍賣 上看1.5億歐元

2019/3/4 19:33(3/4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畫作「裘蒂斯與赫羅弗尼斯」,消失逾100年後於5年前意外被發現,法國圖盧茲拍賣行將在6月底拍賣,估價上看1億至1.5億歐元。

法國圖盧茲拍賣行(Marc Labarbe)與歐洲油畫鑑定公司Cabinet Turquin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將在6月27日公開拍賣卡拉瓦喬名畫「裘蒂斯與赫羅弗尼斯」(Judith and Holofernes)。這幅畫5年前在法國的民宅閣樓被意外發現,震撼藝壇。

卡拉瓦喬1571年出生於義大利米蘭,1593年至1610年間活躍於羅馬、那不勒斯、馬爾他和西西里,他被認為是巴洛克畫派,對巴洛克畫派的形成有重要影響。

卡拉瓦喬一生充滿傳奇尤如神話人物,「裘蒂斯與赫羅弗尼斯」消失已久,歷代藝術史學家和收藏家苦心追尋未果,如今重現世間,是國際藝術史上重大事件。

「裘蒂斯與赫羅弗尼斯」曾被多部藝術史著作詳細記錄,如今以近乎完美保存狀態重現,難能可貴。隨著油畫表面經專業略微清漆處理揭開其神秘面紗,眾多權威專家仔細分析研究這幅畫作後認定是卡拉瓦喬原作。

科學檢驗報告也得出一致結論,檢定此畫完全符合1600年至1607年間卡拉瓦喬繪畫的創作技法與畫風,確認它正是消失已久、創作於1607年間的卡拉瓦喬真跡。

「裘蒂斯與赫羅夫尼斯」的發現過程充滿驚喜,一位圖盧茲民眾2014年某天致電圖盧茲拍賣行,表示他在清理家中閣樓時,意外發現一幅油畫,經圖盧茲拍賣行初步迅速檢定,認定為17世紀義大利名家重要畫作。

拍賣行隨後將畫作交給古典繪畫鑑定專家艾瑞克(Eric Turquin)鑑定,他與專業團隊利用兩年時間,在保密條件下進行詳細分析,並為油畫作輕度清漆處理。期間法國文化部將這幅畫列為國家級文物,意味著在30個月內,法國國家法令禁止此畫離境出國。

禁令在2018年12月結束,畫作才可流通於藝術市場,圖盧茲拍賣行將在6月27日於圖盧茲市公開拍賣,畫作估價在1億至1.5億歐元(約新台幣35.46億元至53.19億元)。(編輯:翁翠萍)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