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粉讓她感動 唸歌國寶大師今年首演屏東開跑

2019/5/16 10:39(5/16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唸歌國寶大師楊秀卿曾在屏東表演時,歌粉在她面前唸出她的演出台詞,讓她嚇了一跳,感動之餘決定今年年度大戲「青竹絲奇案」巡迴演出,首演26日從屏東開跑。

縣政府文化處轉述楊秀卿的話說,她曾經唱過的場次,多到自己也數不清,但她記得有一次在屏東,散場後,熱情的觀眾蜂擁到她身邊,不但唸出剛演出的唱詞,還講出「金姑看羊」、「詹典嫂告御狀」等唸歌經典劇目,在唸歌面臨失傳的年代,讓她嚇了一大跳。

楊秀卿跟歌粉約定好,一定再到屏東演出,事隔多年,除了履行約定外,也非常想念屏東鄉親的熱情,因此把今年全台首演選在屏東。

「楊秀卿說唱藝術團」今年推出的年度大戲「青竹絲奇案」,由楊秀卿親自率領徒子徒孫們,進行全台巡演,最近才登上總統府音樂會的楊秀卿表示,少年唸歌為生活,現時唸歌為文化,台灣的文化要把它傳承下去。

楊秀卿畢生奉獻於唸歌文化,唸唱風靡台灣超過70年,得過國家文藝獎、藝術薪傳獎,被指定為國家級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

26日演出地點在屏東藝術館,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活動通購票,針對6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提供半票服務,以及10張以上團體票7折優待。(編輯:陳俊碩)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