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小提琴家慕特代打 台音樂家黃俊文演奏莫札特

2019/6/20 04:51(6/20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0日電)為小提琴女神慕特代打,台灣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將與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兩團菁英樂手組成的「維也納-柏林室內管弦樂團」演出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

美國科羅拉多「安可!韋爾國際音樂節」(Bravo! Vail Music Festival)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慕特(Anne-Sophie Mutter)行程問題,趕不及22日到音樂節演出,音樂節臨時邀請黃俊文(Paul Huang)替代慕特演出,但是慕特23日仍會現身音樂節。

黃俊文表示,能為他從小到大非常景仰的小提琴家慕特代打上陣,「這是我莫大榮幸」。這次樂團是由維也納愛樂及柏林愛樂首席團員們組成的無指揮樂團,黃俊文將與名家們一起合作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

這也不是黃俊文第一次代打,2014年黃俊文就因為幫小提琴家宓多里(Midori Goto)代打,與大師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率領的底特律交響樂團合作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溫暖又精湛的琴藝為他開啟北美的演奏生涯。這也證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29歲的黃俊文是繼林昭亮之後打進美國主流樂壇的台灣小提琴家,外表斯文,但琴音深具爆發力,他出生台南,13歲赴美國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先修班,師事姜孝與李宜濠,求學期間陸續獲得美國YCA國際青年藝術家首獎,18歲拿到瑞士汐昂國際小提琴大賽冠軍。

2015年黃俊文拿到艾佛瑞.費雪事業獎,2017年獲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也為他美國音樂事業奠定基礎。2017年與指揮家葛濟夫在聖彼得堡首度合作,成為該年白夜之星音樂節唯一獲邀的台灣獨奏家。

黃俊文代打後下一個行程即將返回台灣,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巴爾托克「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台灣鄉親將可以親自聽見這位台灣之光的成熟琴音。

NSO總監系列「璀璨雙城2─奧匈霞輝」音樂會將於6月28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由音樂總監呂紹嘉擔任指揮,曲目包括巴爾托克「舞蹈組曲」以及「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其他則是布拉姆斯「海頓主題變奏曲」以及貝爾格「三首管絃樂作品」。(編輯:林治平)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