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錄像藝術家姚瑞中蘇匯宇 盧森堡聯展極樂世界

2019/6/20 07:51(6/20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9日專電)台灣錄像藝術家姚瑞中及蘇匯宇受邀在盧森堡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Casino Luxembourg)以「極樂世界」為題聯合展出。

「極樂世界:姚瑞中及蘇匯宇的神遊之旅」(Elysium)以攝影及錄像呈現宗教信仰在某些地方已不再是人類救贖,而是為了滿足欲望的荒謬一面。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展覽內容包括姚瑞中的「巨神連線」、「地獄空」,及蘇匯宇的「唐朝綺麗男(邱剛健,1985)」、「屁眼.淫書.速克達」等系列。

「巨神連線」是姚瑞中以一年半時間走訪台灣拍攝超過230座廟宇、墓園、公園、樂園的錄像計畫,以公路電影手法,配上採樣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錄製的宇宙電波混音,呈現荒誕地景;「地獄空」則是姚瑞中訪拍台灣各地有地獄造景或壁畫的宮廟系列。

「唐朝綺麗男(邱剛健,1985)」靈感來自劇作家邱剛健的同名作品;「屁眼.淫書.速克達」為多頻道錄像裝置,拆解台灣渥克劇團的「速克達瑪麗」、「屁眼來的人」、「四大淫書」等3齣劇碼中的片段,予以新的詮釋。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卡西諾當代藝術中心前任館長隆基(Enrico Lunghi)及現任館長穆蘭(Kevin Muhlen)先後應文化部邀請訪台,促成「台北立方計畫空間」及「非常廟藝文空間」合作計畫,雙方互邀藝術家在兩國分別展出,「極樂世界」展覽是彼此交流成果之一。

「極樂世界」展期自6月26日到8月26日止。(編輯:施燕飛)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