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啟蒙雖晚 黃亞中成為柏林歌劇院獨唱歌手

2019/7/8 18:00(7/8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8日電)憑藉努力與熱情,台灣聲樂家黃亞中受邀成為柏林德意志歌劇院獨唱歌手,今年進入第3年。黃亞中今天表示,這是他心之所嚮,他也全力以赴。

黃亞中指出,柏林德意志歌劇院先給他2場客席演出「蝴蝶夫人」的「五郎」一角,之後開始跟他簽新樂季長約。黃亞中也成為台灣除了女高音石易巧之外,唯二在德國歌劇院有固定職的歌手。

黃亞中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台灣沒機會可以一直唱歌劇,能夠在歌劇院工作,「這是我最喜歡的生活」。

黃亞中說,在台灣他念的是普通班,高中要上大學時,才決定選擇聲樂作為將來的志願,但完全不會看五線譜,更不會彈琴,最後在努力惡補之下,聲樂91分,鋼琴78分,聽寫只考了26分,仍幸運備取上了東吳大學音樂系,開始努力迎頭趕上。

「當時沒有任何退路,我一定得拚了。」今年30歲的黃亞中表示,小時候喜歡唱流行歌曲,偶像是任賢齊,國中開始參加合唱團,高中音樂老師放了三大男高音演唱會給大家聽,「我聽了他們唱出來的聲音,心想這就是我要的」。就是這份對於歌劇的渴望,成了他的驅動力。

黃亞中2011年從東吳大學畢業,當完兵後出國,去年畢業於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取得歌劇以及藝術歌曲暨神劇雙主修碩士學位。

黃亞中提到,現在擔任駐院歌手,唱的都是比較小的角色,「但我非常興奮,我還年輕,現在的位置讓我在舞台上可以唱,也可以學習其他成熟歌手的演戲訣竅,發聲技巧」。

黃亞中說,他曾與指揮家拉圖(Simon Rattle)、花腔女高音戴安娜.丹姆勞(Diana Damrau)等一流音樂家同台,「這都讓我獲益匪淺」。

這次返台,黃亞中將參與室內愛樂台北音樂會邀約,與林韡函擔任指揮的小愛樂合作全場莫札特男高音音樂會詠嘆調,7月14日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演出。7月28日則參與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幕音樂會,演出全本海頓「創世記」,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