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小天使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連續15年訪台

2019/8/20 19:14(8/20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0日電)童稚清朗的歌聲,搭配招牌水手服,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今年連續第15年訪台,這群來自多瑙河畔,傳唱超過520年的小天使,10月將再度為台灣觀眾帶來天籟般的音樂饗宴。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創立於1498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合唱團之一,合唱團由9至14歲男童組成,以4名奧地利音樂家為名,分成海頓、莫札特、舒伯特及布魯克納4團,今年輪到海頓團來台。

海頓團此次將由華裔指揮曾智斌領軍,曾智斌2013年起被任命為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指揮,也是維也納合唱團成軍以來首名港籍華裔指揮。

曾智斌出生音樂世家,赴維也納攻讀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碩士,曾贏得多項國際比賽殊榮,包括維也納國際青年合唱指揮大賽等。他從2013年起擔任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指揮至今,曲目豐富,從葛雷果聖歌到現代音樂都十分擅長。

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演出曲目相當多元,包括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德沃札克「母親教我的歌」、羅西尼「貓之二重唱」、以及奧地利民謠「從森林來的漢斯」等,其他也將演唱約翰‧史特勞斯二世的「皇帝圓舞曲」。

周敦仁表示,每年來台,合唱團都會特別排練台灣歌,今年也不會讓台灣樂迷失望。此外,也會有一名台裔團員,母親是台灣人,父親是美國人,將隨團訪台演唱。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於10月10日在宜蘭演藝廳演出,10月13日在台中市中山堂,10月14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月1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編輯:張芷瑄)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