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日爵士派對週末登場 大師讚新生代樂手實力強

2019/8/22 19:22(8/22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2日電)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即將在週末於兩廳院藝文廣場、國家音樂廳登場,連續10年參與夏日爵士派對活動的爵士音樂家麥可摩斯曼,更大讚台灣新生代樂手實力堅強。

國家兩廳院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兩廳院節目企劃部經理施馨媛在會上表示,夏日爵士派對是台灣樂迷一年一度與爵士樂的盛夏約會,除透過音樂會,為樂迷引介國際大師與最新樂壇趨勢,同時舉辦的兩廳院爵士音樂營,更提供台灣新生代演奏家重要的精進與交流機會。

國際知名爵士樂作曲家與小號演奏家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自2010年起受台灣爵士小號演奏家魏廣皓邀請,連年參與夏日爵士派對活動。除為音樂會量身打造新曲與演出,也擔任音樂營講師。摩斯曼在會上表示,他看到10年來學員實力越來越堅強。

他說,第一年剛擔任講師時,他只帶來簡單的曲目給學員練習,但他近年帶來的曲目難度越來越高,「10年前的我,如果知道大家今日程度,一定不可置信」。

在24日的夏日爵士戶外派對中,摩斯曼將為登台演出的學員,改編原版「蝙蝠俠」(Batman)電視影集配樂。魏廣皓說,摩斯曼的曲子對樂手而言總是困難且刺激。摩斯曼也說這次的作品,將讓學員的功力再上一層樓。

摩斯曼說,「我們喜歡創作與演出,但什麼都比不上看見學員能和我們一同享受曲子,學員們就像講師們的小孩。而全世界的爵士樂手,也都是爵士音樂家路易斯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的孩子」。

而於25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登場的音樂會「親愛的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摩斯曼也將改編多首阿姆斯壯名曲,並由國內外多名爵士音樂菁英組成的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演奏。

摩斯曼表示,他擅長在前人作品中加入大量全新元素,讓經典作品保持生命力。他也說阿姆斯壯是爵士樂的巨擘,很榮幸能夠在台灣傳承阿姆斯壯在爵士樂的成就。

第9年參與活動的美國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則表示,每年夏天進出國家音樂廳,都還是很欣賞音樂廳的建築造型,而歷屆學員求知若渴的熱情,也不斷提醒著他自己當初為何踏入爵士樂。

此外,台灣爵士薩克斯風手蘇聖育也將率「蘇聖育爵士八重奏」樂團,帶來多首以硬式鮑伯爵士(hard bop)曲風為主的作品。第3部分則將由近年備受爵士樂壇矚目的歌手莎拉麥康妮獻唱。

由於颱風白鹿於24日對台灣影響可能最大,兩廳院也希望台灣樂迷一同集氣,讓天氣的影響降到最小。兩廳院也表示,24日除非北北基宣布停班停課,夏日爵士戶外派對將會如期舉行。(編輯:張芷瑄)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