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同角度看台東 5跨界創作者黑潮漂流計畫

2019/9/16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16日電)台東設計中心以海為題的「Raw Trip黑潮漂流計畫」,邀請5位跨領域設計、藝術創作者參與,今天在富岡漁港啟航,創作者透過4天海上體驗的設計視角,重新認識這塊土地。

台東設計中心指出,「Raw Trip」是聚焦於自然地景的設計企劃,以台東既有的山海空自然資源,為創作者帶來感知啟發,轉化為創作能量;經由設計創作者的視角,讓大眾重新發現、認識台東自然地景的價值。

去年(2018)第一波計畫 「山提案所」,帶領創作者前進台東海端鄉的台灣第二高高山湖泊「嘉明湖」,踏上6470年前的冰川遺跡之旅。

2019年,第二波推出以「海」為題的「黑潮漂流計畫 」,創作者將面向海洋,以全球第二大洋流「黑潮」流經的台東外海海域為基地,在流速每秒1、2公尺的黑潮洋流上,搭乘台東阿美族工藝師Laway(賴進龍)以傳統工藝製作的竹筏,行經綠島、蘭嶼、台東花蓮交界,與海洋近距離接觸,透過身體感知打開創作靈感。

台東設計中心表示,這次「海」提案由社會觀察家詹偉雄及「週刊編集」總編李取中帶領,邀請策展人鍾秉宏、音樂創作者王榆鈞、新媒體裝置藝術家莊志維、影像創作者邱承漢、新銳動態影像創作者吳昭晨共同參與。

在歷經4天的海上體驗後,11月將於台東設計中心以展覽方式,揭露整個黑潮漂流歷程,呈現創作者的靈感採集與創作,期待藉由各設計創作領域專業,以不同視角切入與自然的碰撞;透過「採集-轉化–產出」的創作思考過程,回應台東自然地景希望透過視覺、聽覺交織成為看見、聽見、感覺到黑潮的場域,讓大眾由不同視角再次感受到台東山海空的美好與價值。(編輯:孫承武)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