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凡廳凝識特展閉幕式 相約台東美學館

2019/9/19 17:36(9/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文化部所屬台東生活美學館持續3個月的「一凡廳–凝識特展」於22日閉幕,將由鋼琴家周美君及蔡福松所帶領的天空舞集、小提琴家蔡悅晨共同演出「心識覺舞展/巴哈的臉」。

一凡廳策展人周美君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3個月來,「一凡廳」從「子宮」的初始概念,延伸至「空的空間」,再到「進入空、墜入空、面對空、活化空」四道體驗,最後用「廳堂講藝」方式來活化空間。

在特展期間,策展單位邀請音樂家、醫師、藥師、牧師、心理諮商師、物理治療師與芳療師,共舉辦9場音樂會、6場講座、4場芳療體驗。參與活動的人潮如織,佳評如潮,更獲得許多藝文界朋友的熱烈回應。

另外,周美君也在特展期間首創12場星期日的「心靈環保日–獨享廳/一個人的聆賞經驗」,除體驗此次特展的核心概念「BACH經驗」外,也用這12週的身體力行,來呼應巴哈的12平均律,向巴哈致敬。

周美君表示,最遠的偏鄉,其實是大家的心靈社區。「一凡廳」,是一個與自己相遇的內在空間。閉幕式當天,她特邀小提琴家蔡悅晨合作演出「內心深處的鄉愁」,希望聽眾能踩踏著溫緩樂音的階梯,走進內心深處久違的心家,卸下面具,允許深層意識裡的陌生臉孔入戲。

特展閉幕式,也將與蔡福松所帶領的天空舞集聯手,合演一場「巴哈的臉」,讓大家看見自己的臉,自己的好,與自己擁抱,與靈魂共舞。

周美君指出,歡迎台東的鄉親在22日下午2時一起到台東生活美學館感受「一凡廳」的魔幻魅力。(編輯:戴光育)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