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台合辦大型國際音樂節 台灣3組樂團參與

2019/10/3 21:10(10/8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3日專電)菲律賓與中華民國文化部合辦的國際音樂節SONIK於4、5日在大馬尼拉舉行,台灣有April Red、八十八顆芭樂籽、漂流出口樂團參與,盼以電音、龐克、民謠與聽眾激盪出火花。

菲律賓SONIK音樂節(Sonik Philippines)由菲律賓音樂活動公司Homonym、菲律賓國家文化暨藝術委員會(NCCA)、中華民國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辦,明天起在馬卡蒂(Makati)Green Sun飯店舉辦2天的活動,包括台菲音樂人交流會、台菲交流媒合會等。

「台灣之夜」將於明天晚上在馬卡蒂市表演場地XX XX Live House舉行,由台灣樂團與3組菲律賓樂團接力演出。

菲律賓國家文化暨藝術委員會國際事務處企劃師羅德里格斯(Alya Monina Rodriguez)今天在記者會上說,以「漂流出口」樂團為例,他們運用原住民音樂並將它轉化為當代音樂形式的演出,「是我們非常期待的,因為這在我們的音樂產業並不常見」。

她說,菲律賓人習於欣賞西洋流行音樂,國家文化暨藝術委員會希望藉由台灣樂團的音樂告訴大眾「原住民音樂很酷,你的文化根源很酷,你可以運用這個(傳統音樂)為啟發,創作出新的音樂」。

音樂節台方代表、吉力文化公司創意總監袁永興說,原住民音樂在台灣樂壇的能量一直很可觀,他們可能選擇龐克、搖滾、電子音樂、民謠等音樂形式,但核心情感才是音樂的力量所在。參加這次音樂節的台灣樂團「都有很清楚的台灣核心價值,這是我們可以比別人發揮得更好的」。

他說,表演已成為全球音樂產業產值重要來源,演唱會和音樂節收入占總收益比重越來越高,音樂人才仲介及演唱會業者也成為產業先鋒。藉由參與國際音樂節,這些業者未來辦活動時,可能把台灣列為其中一站,台灣樂團也可能藉此獲得更多全球演出機會。

瀚草影視公司總經理湯昇榮說,近幾年來,台灣樂團的多元性令人驚喜,「我們真的找出」好多非常有特色的團;東南亞的音樂社群有很大的可能性,這次把台灣樂團帶來菲律賓,在交流同時也期待會有些合作。

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台灣商務團由音樂人、DJ、雜誌等音樂產業各領域人士組成,希望與各國音樂人全面互動,把台灣獨立樂團和音樂往世界推廣。(編輯:郭中翰)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