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樹森漂木畫作在家鄉 金馬服務中心長期展示

2019/10/19 17:21(10/20 0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金門旅台漂木畫家楊樹森提供作品,妝點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這也是繼金門醫院、金門高中之後,楊樹森的作品在家鄉長期展示。他說,「人雖不常回來,但漂木在家鄉」。

福建省政府自民國16年成立後,107年12月31日結束階段性任務,畫下休止符;之後由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承接金馬地區政務推動。

行政院簡任參議范燕燕借調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她是促成這次借展的關鍵人物。9月16日才到任的她說,看到楊樹森的畫後感動到流眼淚,想到福建省府自成立以來到處遷徙流離,就好像原本廢棄的漂流木,經過楊樹森的巧手重新被賦予生命一樣,因此情商楊樹森出借畫作,讓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也能夠「活起來」。

楊樹森擅長以各式漂流木,包括枯木、廢棄的砧板、匾額、船板等作畫,賦予它們新生命。他昨天和一群藝文友人回鄉參訪,帶來8件作品,親手掛在金馬聯合服務中心辦公室牆上。

8件作品中有漂木畫、畫布畫和版畫,用不同的方式讓觀賞者各自面對不同心情;楊樹森特別提到其中3件圓砧畫說,「圓」代表祝福圓滿,期盼家鄉永遠美麗。

由於長年旅居台灣,難得回來一次家鄉。繼畫作在金門醫院、母校金門高中圖書館長期展示後,現在又多了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他笑說「漂木代表我」,人不常回來,但漂木在家鄉,「可以代替我陪著鄉親」。

也是金門人的范燕燕在台工作30多年,借調到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才一個月。她說,福建省政府成立以來,隨政治局勢演繹,省址多次更迭,現在雖已去任務化,但金馬中心仍須整合行政院相關部派駐金馬地區的機關現有資源,提升行政效率,強化服務金馬地區民眾。

范燕燕說,一如楊樹森的漂木作品,省府有著特殊自我主體性的生命故事,期盼透過楊樹森的作品增添金馬中心藝文氣息,也讓中心生命力更顯豐富。(編輯:謝雅竹)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