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2月好書 情人節舞動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2020/2/14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高雄市2月每月好書活動,適逢西洋情人節,向民眾推薦「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另外,推薦影片特別找來即興舞者,搭配濃情的文字朗讀,跨域合作帶領讀者更深入感受。

普立茲獎得主約翰.葛林(John Green),用出色的文筆,創造了一個關於生命、愛情、遺憾的精采故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講述患有癌症的男女主角,面對命運因不同的性格而有不同的態度,男主角想知道如何能夠不被忘記,而女主角卻希望自己的存在不要帶給別人傷害。

兩人相識於癌症倖存者青年團體,一起分享閱讀、一起旅行,拜訪共同喜愛的作家,因而產生感情。透過男女主角的故事,作者要告訴所有讀者,即使面對看似寫定的命運,也不一定只能成為和疾病畫上等號的人,只要活著的一天,就擁抱生命中簡單的美好。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特別選在今天發布以愛情為引的2月好書。為讓讀者能從文字進入作者所述的生命及情感狀態,特別跨界合作邀請兩位即興舞者,襯著作品文字摘錄朗讀,用肢體的互動展現書中男女主角由各自不同的個體,到相識、相戀成為命運共同體。

以充滿火花及情意的肢體舞動畫面,帶領讀者「聽」故事、「看」故事,也「想」故事,一起探索「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感恩生命的美好。

高雄市立圖書館表示,延續這項活動推動深入閱讀的初衷,每個月除了以不同的呈現方式推薦不同領域的好書,今年特別增加好書徵文獎勵,就參加對象調整分社會組及學生組,從原有12個獎項,提高至42個得獎名額,實質鼓勵市民朋友閱讀。

歡迎所有在高雄市就學、就業的讀者踴躍投稿。相關辦法也公布在每月好書專屬網站(https://goodbook.ksml.edu.tw/),或於開館時間洽高雄市立圖書館(07-5360238)。(編輯:黃世雅)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