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懷民執導歌劇音樂會 一次聽完動人浦契尼

2020/2/18 19:26(2/18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8日電)雲門劇場首度跨足歌劇製作,「大家都叫我咪咪」歌劇音樂會將在衛武營首演,雲門劇場與台中國家歌劇院接力演出。這也是林懷民再度擔綱導演。

「大家都叫我咪咪」歌劇音樂會是林懷民特別為女高音林玲慧量身打造的演出,去年林玲慧演完NSO國家交響樂團的歌劇音樂會「托斯卡」之後,深受導演林懷民欣賞,希望能夠再推林玲慧一把,於是邀請音樂專家焦元溥擔任策畫,將演唱包括浦契尼最為膾炙人口的歌劇「蝴蝶夫人」、「托斯卡」、「波西米亞人」以及「杜蘭朵公主」中的詠嘆調與雙重唱。

與雲門劇場合作共製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她認識的林玲慧是一個「很純」的聲樂家,「她很認真而且投入,歌聲充滿情感,很值得介紹給樂迷;負責演奏鋼琴的王佩瑤則曾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擔任聲樂指導,這也證明了她的演出實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則表示,這是一個二林1P的大製作,二林當然是林懷民與林玲慧,1P說的則是作曲家浦契尼(Puccini)音樂,值得期待。

目前全場音樂會都已經排練完畢,蓄勢待發,焦元溥分享在自己參與排練時就已經被感動,「我一邊聽林老師給筆記,一邊眼淚就不由自主掉下來,當現場有這麼好的鋼琴家、聲樂家,當動作、音樂跟歌詞都完美地結合時,你就會掉淚,那是非常強大的力量!」

王佩瑤則表示林懷民非常細膩,不僅僅只是一位編舞家,他完全了解所有音樂,他不但會給走位,給劇情,給層次,還可以說是個聲樂指導。王佩瑤說,有一場戲是咪咪非常虛弱,林懷民直接對著林玲慧下的指令就是「妳唱得太健康,一定要做到再小聲一點。」當現場包括鋼琴與聲樂都完美到位時,那個細微的音量反而產生了最強大的感染力。

「大家都叫我咪咪」歌劇音樂會將於3月14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演,3月20及22日在雲門劇場演出,6月27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編輯:吳協昌)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