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童彩繪家鄉色彩 屏東演武場感動鼠特展

2020/5/16 13:35(5/16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縣政府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合作,16日起至7月5日在屏東演武場舉辦「感動鼠.屏東特展」,展出藝術家及屏東學童以家鄉文化色彩所彩繪的「感動鼠」系列作品。

展覽作品有「大感動鼠」及「小感動鼠」系列,縣府文化處表示,由藝術家創作的「大感動鼠」,為藝術家洪易創作的素胚造型,邀請黃文暉、黃銘哲、倪再沁、陸先銘、顏名宏、廖堉安、林思瑜共7名藝術家彩繪創作,呈現藝術家對於年節習俗的想像與創意。

「小感動鼠」為藝術家莊普創作的素胚造型,以抽象幾何的直線、三角形設計造型,傳達理性及果敢,象徵新的一年充滿智慧勇氣,邀請屏東縣大成國小、玉光國小、竹田國小、竹林國小、唐榮國小和萬安國小共6校156名學童,以家鄉文化色彩為主要用色,彩繪完成。

文化處表示,展覽作品約160件,為啟發大眾由文化中尋找靈感及學習色彩,發表屏東文化色彩30色,參與創作的6校師生,透過田野調查找到的家鄉色彩,包括萬年溪「溪水綠」、屏東書院「磚牆紅」、阿猴城門「玄武石灰」、石光見湧泉「泉水藍」、竹仔腳「竹林綠」。

還有,排灣祭典「小米黃」、客家敬字亭「磚塊紅」、在地漁產「龍膽石斑灰」、在地畜產「鹹鴨蛋黃」、在地花卉「文心蘭黃」、在地農產「巴掌蓮霧紅」等,文化處說,這些色彩展現學校特色課程與在地社區的緊密連結,以及孩子豐沛的創作能量。

展覽期間開放免費參觀,並於週末開放團體預約導覽。(編輯:陳俊碩)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