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平穩 兩廳院首波推新點子實驗場

2020/6/5 17:38(6/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穩定,7日起將全面解封,國家兩廳院首波將推出2020新點子實驗場,包括王靖惇、蕭東意、林宜瑾與林素蓮等4名藝術家輪番上陣,以生活為題材來演出。

台灣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穩定,國家兩廳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新點子實驗場以Do It My Way為題,透過藝術家以自身的生活經驗出發,闡述自己的創作。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迷人作品的原點,常來自於一個迷人的點子,「新」的觀點是迷人的要素,4名藝術家將表現出點子的「可能性」,並跟著這個作品一起成長,「我們期待在點子生長的時刻,讓創作者保有純粹的創意空間,同時讓觀眾也參與這個點子,一起完整」。

動見体核心藝術家,集編導演於一身的王靖惇新作「如此美好」以父親為創作題材,從記憶裡想像父親的日常與心境,探索生命議題。

獨角戲演員蕭東意則帶來「東意在哪裡」,「作為一個演員,大家認識的都是我的角色,那真實的我究竟是誰,就是這次作品想談的事情。」蕭東意也會在新作中加入他對政治、生活與道德態度的看法。

從北管跟身體的接觸出發,林宜瑾表示,200多年的北管節奏讓她感覺律動的特殊,「我想實驗與這個音樂碰撞時,是否能創造一個身體與這個音樂對話」,並說希望觀眾來看新作「吃土」時,可以感受到當代與傳統的對話。

林素蓮新作「從一數到五」討論她心中所謂「完整」的定義,強調「在無法選擇原生家庭的限制下,我們來到世上,在不知道什麼是呼吸的時候就開始呼吸」。林素蓮說將透過作品由每名表演者各自的家庭故事開始說起,帶出生命之中前進的動力。

今年的新點子實驗場也將呈現兩廳院藝術基地IDEAS Lab-R&D計畫的第一階段成果,共有6組入選,包含周翊誠、魏雋展、陳弘洋、楊乃璇與長谷川寧、張凱福、林陸傑。第一階段給予創作者時間與資源,從田野調查、訪談、實驗研發開始做起,呈現時將邀請業界人士參與,決定作品是否有機會在2021新點子實驗場進行完整演出。

新點子實驗場將於7月1日至7月26日連4週帶來演出,地點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編輯:張芷瑄)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