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首開藝文記者實驗室 學員採訪李行直呼難忘

2020/7/11 14:25(2021/8/20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為培育影視媒體人才,台中創全國先例,舉辦首屆「藝文記者實驗室」,為期3天授課。學員首次實戰新聞採訪,就是國寶導演李行90耆壽影展的開幕記者會,這讓他們直呼很難忘。

由台中影視基金會舉辦的「藝文記者實驗室」,廣邀大學及研究所各影視、傳播、文史科系學生參加,選出30名菁英人員,在為期3天的活動中,聘請台灣各大媒體及網路自媒體等專業人士前來授課分享,將業界累積的數十年實務經驗,傳承給社會新鮮人。

曾獲選「天下雜誌」女性意見領袖的陳伯任,除了分享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對電影產業影響外,也以台北「華山電影館」經營為例,針對電影在上映時所面臨的變數,以及產業的因應措施,讓學員們點頭如搗蒜,驚嘆「這些學校都沒有教」。

特別的是,主辦單位也帶學員參與「行影‧台中-李行導演九十耆壽影展」開幕記者會,讓他們練習新聞採訪,並透過他們的IG、臉書及部落格等,作為第一手新聞發布管道。

許多學員相當興奮,自己能與「台灣電影教父」導演李行,知名導演朱延平、黃玉珊、賴成英、陳坤厚及亞太影帝石雋等傳奇影人相遇,親身參與台灣電影史的輝煌一頁,讓第一次實戰採訪的學員說非常難忘。

學員陳柏盛表示,因不是傳播相關系所背景,對於媒體較陌生,藉由這次活動對這個產業有更深的了解,也藉此機會接觸到藝文產業,甚至在記者會上與台灣影壇前輩接觸,「上完課後很想學電影」。

「藝文記者實驗室」自9日開始為期3天,並於結束時遴選出5名實習記者,擔任「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培育的影視媒體尖兵,協助未來台中影視產業的報導、行銷、推廣與執行。(編輯:張芷瑄)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