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口罩量體溫 國表藝高規格防疫不間斷

2020/8/5 17:45(8/5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8大場所應佩戴口罩。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表示,3場館自疫情發生,依舊持續高規格防疫;NSO國家交響樂團目前也持續售票實聯制,保障團員樂迷安全。

台北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6月隨著「防疫新生活運動」啟動,沉寂近半年的劇場大門終於打開,2個月以來,為了觀眾及工作人員健康,兩廳院持續落實入場需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等基本防疫原則,且下半年節目皆以國內節目為主,國際節目絕大多數取消。

劉怡汝表示,雖然台灣目前有零星案例,但是希望大家不要鬆懈,要持續做好防疫,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他人,「讓我們繼續在兩廳院一起看表演。」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疫情期間,台中國家歌劇院不斷思考更積極、多元的防疫作為,從5月起,歌劇院就將所有電梯面板更換為聲控或非接觸式按鍵,降低民眾接觸範圍;針對欣賞演出觀眾,將演出節目單電子化,並加強推廣使用電子票券等,安全又環保。

歌劇院今天也全面公告,民眾與工作人員入館都需全程配戴口罩,並由工作人員協助引導民眾於室內空間,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災害防救緊急應變小組」指揮官、同時亦是衛武營副總監郭遠仙表示,衛武營至今未因疫情和緩而鬆懈防疫,至今場館所有活動舉辦前,仍依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公眾集會指引,進行6項風險指標評估,並訂定防疫應變計畫,活動落實量測額溫、手部消毒、實聯登記、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

郭遠仙表示,場館仍維持每小時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人員執勤前均量測額溫,執勤時全程配戴口罩,衛武營也會持續關注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

NSO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NSO國家交響樂團會與國表藝三場館的防疫措施同步,目前持續都有量體溫、戴口罩等舉措持續不間斷,入場觀眾從兩廳院售票系統售出的票券都採實名制,到票口買票的觀眾也會採實聯制,留下姓名與聯繫電話。

團員部分在練習或上場時,弦樂組都有戴口罩,管樂部分也都有透明隔板,郭玟岑表示樂團會持續為團員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做好把關。(編輯:屈享平)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