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果陀劇場步步驚笑 邀觀眾進場解戲癮

2020/8/20 16:22(8/2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果陀劇場的舞台劇「步步驚笑」,改編自希區考克的電影。參演的演員天心今天說,很久沒有演了,要慢慢抓回舞台的感覺,劉亮佐也坦言想演戲的心情都悶壞了,邀請愛看戲的觀眾進場解戲癮。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各產業,表演藝術團體也無法倖免,果陀劇場喜劇「步步驚笑」,今年3月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後,也遭到疫情考驗,因此原訂上半年全台巡迴的場次,延至下半年舉行,並特別加開8月28日至30日的好評加演場。

「步步驚笑」又名「三十九台階」,是來自百老匯「故事大王」約翰布康的劇本,這套劇本改編自好萊塢電影大師希區考克的電影「國防大機密」,故事描述一名平凡人意外捲入間諜組織計畫,因此遭到追捕、暗殺展開逃亡。

這齣舞台劇碼在紐約百老匯、英國倫敦持續熱演,並且榮獲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東尼獎、英國奧立佛最佳喜劇獎,也創下百老匯同類型舞台劇得獎與票房紀錄。

果陀劇團此次邀請演員天心、屈中恆、郭子乾、劉亮佐、竇智孔攜手合作演出,演員輪番上陣演出48個角色。今天與台灣密室逃脫元老級品牌「笨蛋工作室」共同跨界宣傳,邀請演員挑戰模擬舞台劇二戰背景的密室逃脫機關。

天心說,上次演這齣戲已是3月的事,很多東西都忘記了,不禁懷疑「我的記憶是怎麼了」,而郭子乾也表示,時間真的間隔太久,要慢慢把感覺抓回來。

劉亮佐坦言因疫情影響,這幾個月真的悶壞了,但也因此多了很多時間跟家人在一起,但心裡還是很想演戲,也相信很多愛看戲的觀眾一定悶壞了,「這一波能開始看戲,希望大家把握機會」。

「步步驚笑」將於8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城市舞台加演,9月5日由台中開跑,進行新竹、台南、高雄場次的巡迴演出。(編輯:張芷瑄)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