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猴諧和諧宣傳片 獲休士頓影展獎

2020/9/17 12:43(9/17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有1500隻台灣獼猴,撒潑的模樣令遊客又愛又恨。壽山公園委外拍攝宣導短片「猴諧和諧」,盼能減少人猴衝突,還獲得「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雷米白金獎殊榮。

這支以溫馨手法拍攝的「猴諧和諧」影片,片長近7分鐘,以小朋友的觀點傳達壽山獼猴繁衍的歷程,從獼猴家族阿公、阿祖及太祖的遠古說起,小朋友在父親的帶領下,一路上山看到獼猴玩耍、覓食等經過,溫馨有趣、寓教於樂。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委託導演楊湘文拍攝的「猴諧和諧」宣導影片受好評,還報名參加2020「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意外榮獲雷米白金獎殊榮。

特別的是,影片藉由兒歌呈現獼猴可愛印象,後續還將獼猴擬人化,描述獼猴在成長中的學習過程及其行為展現原因,最後由人物訪談片段及兒歌收尾,是適合環境教育及校園解說的教育媒材。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強調,遊客因與獼猴近距離接觸,常有不當餵食,改變獼猴覓食行為,甚至導致人猴衝突,因此宣導「3不」,盼大家遵守「不餵食、不挑釁、不接觸」原則,減少人猴衝突,快樂遊壽山。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也呼籲,民眾上山務必遵守規定,勿任意餵食獼猴,至今已裁處8件違規等案例,每件罰款新台幣3000元。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具歷史規模的影展之一,與舊金山、紐約電影節並列北美3大評選性質的國際影展。今年有74個國家,逾4500件影音作品參展;「猴諧和諧」脫穎而出獲短紀錄片類白金獎,受國際肯定。

「猴諧和諧」影片已於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發布,歡迎觀賞。(編輯:張芷瑄)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