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台灣設計展 跟著新竹獸串連設計想像

2020/9/19 18:03(9/1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2020台灣設計展10月1日將在新竹市登場,展中最吸睛的「新竹獸」,將以巨型充氣裝置和擴增實境(AR)的方式,出沒在設計展的2公里步行路徑上,讓民眾感受新竹的「人來風」。

2020台灣設計展以「Check in 新竹-人來風」為主題,規劃一條2公里步行路徑,串聯新竹公園、轉運站和新竹市舊城區。

展中最吸睛的「新竹獸」,邀請日目視覺藝術負責人陳普,以大型充氣裝置和AR技術,讓新竹獸以實體和虛擬的形式,出沒在城市步行廊道。

為了將想像力放大,新竹獸一雙巨大的獸腳高近20公尺,當轉運站伸出了新竹獸巨大的腳,水岸公園出現新竹獸巨大的尾巴,整座城市前進發展的想像就被串連了起來。

第一主展場新竹公園有多項展覽主題,包括由總策展人劉真蓉策劃「城市終端機」,將體育館變成一台巨大的處理器,帶領民眾開啟一場跨越時空的旅行;簡訊設計張志祺、偶然設計曾令理共同策劃的「超連結」,集結知名Youtuber阿滴、千千、Joeman等,和觀眾分享科技對生活的影響。

「美感電域」科普特展由水越設計周育如、台電共同策劃,以全台最美變電箱作為傳遞科學、生活、環境美學的媒介,周育如也是「世界最美教科書展」策展人,展出台灣從清代、日治時期、現代民間出版等教科書變遷。

第二主展場新竹舊城區則為一座立體的「生活博物館」,以美術館為起點,透過APP聽著神秘說書人的指引,從6條城市旅遊路線,踏進老店體驗生活。

另外也結合5處古蹟展館,包括新竹州圖書館「重啟,未來閱讀」、新竹市美術館「風城轉生站」、大同108「竹塹練工房」、新州屋「九降米粉道」和影像博物館「有樂電影院」,邀民眾體驗光影和閱讀,用各種方式在新竹Check in(打卡)。

「2020台灣設計展」10月1日至11日在新竹公園、轉運站和護城河舊城區免費參觀。(編輯:張雅淨)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