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3屆戲曲夢工場 匯集實驗創新戲碼呈現多元樣貌

2020/10/27 19:10(10/27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開枝散葉計畫」中的「戲曲夢工場」將邁入第3屆,今年這場活動匯集實驗創新戲曲小劇場,以布袋戲、京劇、歌仔戲為基底,融合光影物件,將戲曲元素展現出各種風情。

今年「戲曲夢工場」將以2檔邀演節目打頭陣;並從本屆計畫的20件投件作品中,徵選出4檔跨界創新節目,共6檔節目展現戲曲多元面貌。

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說,「戲曲夢工場」活動是「開枝散葉計畫」中最大膽、最活潑的一項,「是一個讓戲曲與現代表演藝術跨領域撞擊的造夢計畫。經公開徵選及策展人邀演機制雙軌並行,傳藝中心提供場地、經費,讓創作者擁有更大的空間嘗試所能、實驗所想,讓台灣戲曲中心這個場域成為實踐夢想的戲曲夢工場」。

策展人張啟豐則認為,傳藝中心長期將人力、物力投入當代戲曲創作,就是盼能使跨界的創作沒有後顧之憂,「現在我們所做的是在戲曲與當代劇場之間,創造不同的、多元的交流」。

2檔邀演節目分別由飛人集社劇團及河床劇團演出。而徵選出來的4檔節目,則分別為:好劇團的「杜子春」,其創作參考古本傳奇與現代小說,並調和戲曲與光影的呈現形式;李清照私人劇團的「妙玉」,則改編自台灣重要詩人楊牧的長詩作品「妙玉坐禪」,透過引用、重組,把現代詩語言鑲嵌入戲曲唱段。

山宛然劇團的「偶人記」,則是探索傳統布袋戲與現代劇場結合,將歌隊表演融入布袋戲;正明龍歌劇團的「你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這齣戲將歷史經典「趙雲七進七出」、「程嬰救孤」、「狸貓換太子」與歌仔戲融入當代劇場元素,盼呈現顛覆過往歷史觀點視角。

「戲曲夢工場」將於11月21日起至12月27日止在台灣戲曲中心3102多功能廳推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編輯:張芷瑄)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