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制青少年藥癮 紙風車反毒列車巡迴高市校園

2020/11/9 15:26(11/9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為讓青少年抵抗毒品誘惑,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攜手教育局大力宣導反毒,邀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列車巡迴市內6所國中,首發列車今天駛進鳳山青年國中。

根據高檢署統計,今年1至9月吸食新興毒品的死亡人數已是去年的2倍以上,高雄市輔導18歲以下之藥癮兒少個案,經統計最低年齡為13歲,約50%使用三級毒品,30%使用咖啡包或糖果等混用毒品,新興毒品偽裝食品化,容易引誘青少年不慎涉毒。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首發列車今天駛進鳳山青年國中,千名師生一起欣賞紙風車戲劇並從中了解毒品危害。毒品防制局長林瑩蓉、教育局長謝文斌等人均出席活動。

林瑩蓉指出,掌握高雄市18歲以下藥癮個案逾70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13歲,如果在學,就由學校列入校園春暉專案輔導,中輟生則由毒防局進行家訪及輔導。

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表示,毒品防制是家長關切的議題、更是國安議題,青少年初次施用毒品原因多出於好奇,來源多是同儕友人提供,要強化青少年反毒意識,也要落實校園反毒教育,共同阻絕藥頭及毒品進入校園。

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2012年11月開跑,目標是走完全台灣每一所國中,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盼喚起更多人重視反毒,以一齣戲的時間,陪伴少年浮士德向毒品說不。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列車年底前將巡迴高雄市6所國中,活動由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編輯:屈享平)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