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聽音樂會不用正襟危坐 兩廳院打造輕鬆自在場

2021/4/6 13:57(4/7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6日電)到音樂廳聽音樂會不必再正襟危坐,兩廳院舉辦「輕鬆自在場」系列演出,觀眾可以在需要時自由進出廁所,小小孩也可以跟父母親一起觀賞,不必在乎旁人異樣眼光。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輕鬆自在場是近幾年國際間展現文化與藝術平權很重要的表演型態,和一般演出最大的不同在於欣賞表演時,不必介意不自主發出的聲響、無法久坐進出觀眾席也不需要擔心影響他人。

劉怡汝說,不論處於什麼狀態,都可以在演出中用最自在的方式欣賞,符合人性需求,也希望可以展現藝術共融的多元與包容。

去年起兩廳院與玉山文教基金會首度合作輕鬆自在場音樂會,增加了包括親子觀眾以及樂齡觀眾,兩廳院表示,不少父母親可以跟小孩一起參與音樂會,小孩稍微扭動也不必擔心異樣眼光。

樂齡觀眾大多是邀請三五好友一起買票參加,一名梁女士表示,自己很少參加音樂會,知道有輕鬆自在場,和一群友人難得一起進音樂廳,演出時有不少互動,感覺整個人都變年輕,有機會一定再來。

今年輕鬆自在場系列節目包括神秘失控人聲樂團「人聲FUN輕鬆」、NSO 國家交響樂團「小齊的煩惱」、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走出理髮廳」、管風琴推廣音樂會「魔管奇緣–管風琴與雙大提琴」以及泥灘地浪人所帶來的「冬夜音樂會」等5場輕鬆自在場。

第一場「聲FUN輕鬆」音樂會將於6日晚間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演奏廳,由神秘失控人聲樂團重現經典民歌及西洋搖滾歌曲。(編輯:陳清芳)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