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時報書展 台灣繪本作家林小杯線上說故事

2021/4/17 09:07(4/17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6日專電)洛杉磯時報書展今年線上舉行,童書區邀請22名繪本作家分享作品,唯一來自台灣的插畫家林小杯,用生動口吻講出一隻忘記怎麼游泳的青蛙,如何勇敢做自己的故事。

洛杉磯時報書展(Los Angeles Times Festival of Books)自1996年起,每年4月在南加州大學校園舉辦,每次吸引15萬名愛書人參與,被譽為全美最大書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4月17日到23日在線上舉辦。

書展的兒童線上閱讀專區「童書舞台」15日搶先推出,22名知名繪本作家以視訊連線方式,閱讀童書繪本。林小杯是唯一來自台灣的創作者,用英語唸出自己作品「步步蛙很愛跳」、「騎著恐龍去圖書館」。

在「步步蛙很愛跳」故事裡,步步蛙是跳躍高手,卻忘記怎麼游泳,但他用跳躍享受生活,勇敢做自己。「騎著恐龍去圖書館」則是描繪雷龍因為體積龐大,無法進入圖書館而發生的有趣故事。

林小步畫風鮮明,故事充滿想像力,累計20多部繪本、故事及漫畫作品,多部作品翻譯成日文、韓文、法文、斯洛伐克文、泰文、英文等在童書界享有國際知名度。

她曾獲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信誼幼兒文學獎、開卷年度好書、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豐子愷圖畫書獎、金鼎獎等。(編輯:黃自強)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