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道支撐三道推進 國表藝提方案與表演團隊度難關

2021/6/7 19:20(6/7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對表演藝術界帶來歷史性的衝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提出減免場租、線上展演等各項方案,盼與表演團隊一起度過藝文產業寒冬。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時表示,這次的疫情影響仍然持續,僅以止血為目標、缺一補一的作法,是不夠的,「我們預想解封之後,還能讓表演團隊保有活化可能性,希望這些計畫可以協助表團在疫情過後能夠很快重回劇場。」

國表藝三館盤點目前異動或是取消演出的預算約1.28億,將作為延長去年「特別方案1.0」的場租及售票系統佣金減免措施與期程,並協助受疫情影響節目延後演出檔期安排等「兩道支撐」;此外也將投入資源支持國內製作、深化與研發,強化孵化及人才儲能,擴增數位觀演平台以及串連北中南共推數位文化行動計畫等「三道推進」。

朱宗慶說,他自己也有團隊,但是他現在的身分是國表藝董事長,一定不能氣餒,要「玩真的」帶大家度難關。朱宗慶很感謝三館的藝術總監劉怡汝、邱瑗跟簡文彬,「場館關了他們不是閉館休息,而是每天討論如何支撐生態協助表團,以同理心跟耐心幫助大家度過難關。」

朱宗慶說,去年的6月7日,政府正式宣佈藝文活動可全席次開放,觀眾開始逐漸重回劇場,沒想到今年本土疫情擴大,在防疫考量下,場館閉館、節目盡數取消或延期,「疫情拖越久,傷害越大」。朱宗慶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趨緩,大家劇場再相見。(編輯:陳仁華)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