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唐獎得主余英時去世 尹衍樑:感恩與懷念

2021/8/5 12:58(8/5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首屆唐獎漢學獎得主余英時8月1日在美國去世,唐獎創辦人尹衍樑今天透過唐獎教育基金會,對余英時的貢獻表達感恩與懷念,肯定他運用唐獎獎金,協助數十名年輕學者投入人文研究。

余英時於2014年獲頒唐獎首屆漢學獎,唐獎基金會肯定他深入探究中國歷史、思想、政治與文化,以現代知識人的身分從事中國思想傳統的詮釋工作,是海內外的中國思想史、文化史泰斗。

余英時於2014年親自來台受獎,是近年來難得在台公開露面。唐獎執行長陳振川回憶,余英時認為台灣有很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有潛力成為漢學研究中心,並期許台灣提升文化精神層面,讓社會重回理想主義。

陳振川表示,唐獎首屆漢學獎頒給余英時,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都獲得非常正面的反應,也為這個新誕生的獎項,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唐獎基金會也提到,余英時重視提攜後進,曾將唐獎獎金中的新台幣1000萬研究補助費,委託中研院設立「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鼓勵數十名年輕學者及博士生投入人文研究。(編輯:陳政偉)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余英時逝世 中國民間及媒體給予正面評價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