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廳院5G專網30日上路 台灣首部新型態藝術展演

2021/10/27 13:52(10/27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7日電)經濟部再度攜手文化部打造5G國家隊,規劃在兩廳院上映首部5G新型態藝術展演「神不在的小鎮」,為亞洲面積覆蓋最大5G展演型專網,預計30日開演,經濟部表示,台灣有5成供應鏈建構成熟能量。

5G的開放式架構替台廠帶來新商機,經濟部號召台灣網通、伺服器、系統與營運商相關業者打造專網產業供應鏈,在製造與醫療產業有不錯成果,去年攜手文化部運用5G專網、VR360、多視角轉播在實驗劇場呈現表演藝術。

兩部會今年再度合作,在10月國際秋天藝術節運用5G專網、4K異地共演、線上線下虛實整合多視角直播,舉辦一場結合網路線上直播﹑沉浸式劇場以及電玩虛擬實境的新型態展演,劇名為「神不在的小鎮」,30日晚間7時30分開演。

經濟部、文化部上午在兩廳院舉辦記者會,宣告新型態表演時代來臨,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出席致詞並受訪。他表示,5G不僅有「高頻寬、低延遲、巨量連接需求」的特性,還可在特定場域形成專網,讓技術做到更好呈現。

林全能說,兩廳院5G專網共斥資新台幣4000多萬元、集結中華電信、友訊、譁裕、啟碁、廣達、可億隆、互動國際、研華、亞力、資策會等國內外超過10家網通業者所打造,也顯示50%以上的國內產業供應鏈體系能量已建構。

兩廳院5G專網為亞洲面積覆蓋最大的5G展演型專網,總面積超過1.5公頃,也是首度讓5G技術走出實驗室,進行商用實踐,能在推動5G國產供應鏈上更完善。

林全能說,不只兩廳院,經濟部也會持續與文化部合作,在南部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打造專網,最重要的是,盼有機會整合成國家隊,將整體方案輸出到海外。(編輯:潘羿菁)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