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 BOOKSTAR小冊美 指引日本人讀台灣書

2021/11/10 00:32(11/10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為日本讀者導覽台灣書籍的入門指南「2021 TAIWAN BOOKSTAR」日文小冊出爐,這是透過書店職人精選18本台灣日譯書籍做介紹,美麗插圖封面與精彩內容備受好評。

2021 TAIWAN BOOKSTAR日文小冊以第一線接觸讀者的書店職人的角度選書,並以「文學的夢」、「南方生活」、「台灣職人」這3大主題編製,向日本讀者介紹具代表性的台灣出版品,有近3年來已出版以及即將出版的18本台灣日譯書籍,內容跨越台灣文學、生活風格、專家職人等領域。

書籍有吳明益的「苦雨之地」、黃崇凱的「比冥王星更遠的地方」、陳耀昌的「傀儡花」、陳宗萍的「花樣時代:台灣花布美學新視界」、幾米的「同一個月亮」等。

日文小冊還特別介紹台灣作家蔡素芬、何敬堯與焦桐的創作經歷,協助日本讀者認識台灣作家。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表示,小冊書名為TAIWAN BOOKSTAR,是代表台灣的作家就像那遙遠的星星、閃閃發亮的星星,照亮著大家。小冊以「南方的夢」為年度主題,就是要向日本民眾介紹日本的南方島國台灣。

她表示,這次邀請插畫界4大賽事之一義大利波隆那世界插畫大展(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得獎台灣插畫家陳又凌,為日文小冊封面繪製插畫,圖案有阿里山小火車、台灣黑熊、帝雉、嘉明湖及表演藝術團體雲門舞集、優人神鼓等,呈現台灣豐富多元的自然人文景觀。

誠品生活日本公司總監吳若萍表示,選書是誠品長年耕耘的一部分,所以不論是在誠品生活日本橋店或是在台灣的40家店,誠品選書持續在做,這次剛好有機會,駐日台灣文化中心有很好的構想,於是展開合作。

她說,盼藉由這本日文小冊,更貼近讀者,像是日文小冊裡介紹的「鬼地方」一書介紹台灣民間習俗、文化,可提供不一樣的文化識別,讓喜歡台灣文學的人有更多的切入點閱讀、認識台灣。

日文小冊即日起陳列於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日本逾90間書店及台灣相關機構,供民眾免費索取。日文小冊內容也同步於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官網公開,供民眾線上閱讀。

許多日本書店收到來自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寄來的日文小冊後,陸續在書店陳列,並拍照在推特(Twitter)推薦宣傳。

有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封面設計得很美,一定要去書店索取」、「對喜歡台灣又愛看書的人來說,小冊很有吸引力」、「透過小冊可從各角度感受真實的台灣」、「看到小冊就勾起旅遊台灣的回憶,很想早日再去台灣」。(編輯:劉學源)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