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冒險小說暢銷作家魏柏史密斯逝世 享壽88歲

2021/11/14 12:21(11/14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暢銷作家魏柏.史密斯(Wilbur Smith)今天在南非開普敦逝世,享壽88歲。他擅寫冒險故事,半世紀以來圈粉無數,作品銷售逾1億4000萬冊,全球譯本超過30種語言。

他的出版商今天在「魏柏.史密斯著作」(Wilbur Smith Books)網站聲明指出,「魏柏.史密斯今早於開普敦(Cape Town)家中,仍在妻子妮索(Niso)陪伴下閱讀和寫作,不料今天下午過世」。

法新社報導,魏柏.史密斯自1964年第一本著作When the Lion Feeds問世,一生出版了49本著作,是文學界家喻戶曉的作家。

出版社聲明說:「無庸置疑地,魏柏.史密斯這位無與倫比的冒險寫作大師,半世紀以來吸引無數讀者,作品銷售逾1億4000萬冊,全球譯本超過30種語言。」

他最暢銷的考特尼系列小說(Courtney Series)於1964年至2019年間出版共17部,是出版史上為時最久的系列。

小說中考特尼家族世代橫跨了3個世紀,「從非洲殖民初期,到美國南北戰爭,再到種族隔離時代的南非,貫穿歷史上幾個關鍵時期」。

「他出版至今的49本著作,帶著讀者走入各種不同世界:南非的金礦、印度洋的海盜行為、熱帶島嶼的寶藏、蘇丹與阿拉伯的衝突、古埃及時代、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以及巴黎、印度、美洲和南極大陸,敘述血鑽石、奴隸買賣、叢林中王牌獵人和非洲的荒野草原。」

出版商聲明說,然而,埃及系列(Egyptian Series)的主人翁泰塔(Taita)是魏柏.史密斯最認同的角色,而系列首冊「河神」(River God)是他至今最深受喜愛的小說之一。(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應元壺腹癌病逝享壽68歲 曾被列台獨黑名單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