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心情記事音樂劇 自創演出戰地時代故事

2021/11/22 20:44(11/22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22日電)馬祖自創自演的的音樂劇馬祖心情記事5「重返前線1979」昨晚登台展演,培力馬祖人演出自己的故事,提升文化詮釋能量,並深入刻畫馬祖戰地時期的軍民關係與戰地特殊生活。

「軍民一家同島一命,獻給這座堅毅的島嶼,我們一同走過」演員齊謝幕,許多民眾臉上泛淚,深受感動。刻畫馬祖戰地故事的「重返前線1979」昨夜在民俗文物館戶外環形劇場演出,馬祖四鄉五島的居民跨島觀看表演,透過戲劇張力共同返回戰地時期的馬祖生活。

學校的老師由軍人擔任、商店的顧客滿滿都是軍人、軍人管理地區民生的紛爭、馬祖人擔任民防隊保衛自己等等,都是馬祖長輩經歷的青春歲月,辛苦的民防隊操練、漁民被迫從事諜報工作、軍人逃兵自戕、軍人與地方女性通婚,以及語言溝通不良所造成的悲劇,音樂劇細膩刻畫與還原馬祖居民的戰地生活情境。

導演謝淑靖現場致詞表示,馬祖心情記事多年堅持原創,並讓馬祖人演自己故事,感謝愛樂劇團陪伴耕耘地方演繹力成長,阮義忠拍下民國68年的馬祖,產生戲劇故事架構,也感謝國際橋牌社提供軍服,馬祖作家劉宏文擔任劇本顧問,提供所有角色血肉跟靈魂,一起成就戲劇,讓觀看者共同體驗馬祖人的生命。

連江縣文化處今天受訪表示,馬祖心情記事為馬祖自創自演的音樂劇,以馬祖文化歷史為故事主軸,劇情融入馬祖閩東語,並培力馬祖素人與台灣演員共同演出自己的故事,得知地方歷史文化,希望未來可推動前往有許多馬祖移民的桃園演出,讓旅台鄉親透過戲劇重返地方。(編輯:李錫璋)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