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民大劇團改編音樂劇同學會 帶來溫暖視聽饗宴

2021/11/30 19:32(11/30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全民大劇團舞台劇「同學會!同鞋~」至今已有50場以上演出,超過8萬人欣賞,現在將改編成音樂劇,明年1月推出,這次邀請音樂總監黃韻玲操刀作曲,帶給觀眾溫暖的視聽饗宴。

編導謝念祖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經典作品「同學會!同鞋~」改編音樂劇,邀請到萬芳、光良、賴雅妍、趙詠華、范瑞君、謝佳見等人領銜主演,等於是音樂界與劇場界的大集合,「看這次的卡司就知道,只讓他們演戲,真的太可惜。」

「同學會」以一群同學畢業為故事起點,講述從學校進入職場後,各自面對的生命難題、找尋自我認同的過程,劇中除了笑點不斷,哭點更是貼近生命。

萬芳表示,她已經8年沒有進劇場演戲,再度看到劇場黑膠地板,非常興奮。在劇中演出班上乖寶寶的光良,憨直的形象讓同學總忍不住欺負他,光良表示,會模擬如果自己是要欺負別人的同學,那他會怎麼做,果真讓戲更到位。

賴雅妍飾演一輩子都在追求愛情的女孩,光是讀本就忍不住落淚,戲感十足。趙詠華則成為這次音樂劇定心丸,不但有主唱還會和聲,豐富音樂表情。

謝佳見這次飾演到結婚前夕才敢和女友坦承出櫃的角色,讓謝佳見在排練期間,唱到角色的獨唱歌曲時,忍不住直呼:「黃婷寫的詞實在太可怕!」范瑞君則說因為歌詞太貼近人心,「我已經自己在家裡一次哭完。」

黃韻玲表示,劇團願意把這個大家有既定印象的作品,做成更複雜的音樂劇,其實就很吸引人,「我也希望透過音樂,將我對同學會的感動,傳達給台下的觀眾。」原本專精於流行音樂歌詞創作的黃婷則說,當時因為疫情3級警戒無法外出,她可以專注創作,這次寫了18首歌,可以說功力大增。

音樂劇「同學會!同鞋~」將於2022年1月8日到9日做3場演出,地點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編輯:張雅淨)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