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藍瓷「光點未來獎」 台灣設計師王元德奪首獎

2021/12/9 19:26(12/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9日電)法藍瓷第3屆「光點計畫」今天舉行成果發表會,且為了能挖掘鼓勵陶瓷設計創作,法藍瓷今年也特別同步新設「光點未來獎」,由台灣設計師王元德以作品「惟心」奪下首獎。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表示,「光點計畫」最初就是希望喚醒大眾關注長期被忽略的工藝,並鼓勵創作者將創意、思想落實到作品,展現當代設計風貌。今年「光點未來獎」以「宇宙的禮物」為題,能看見來自各國不同的獲獎者,以多元的創作語彙將工藝精神發揮到極致。

法藍瓷「光點計畫」自2018年起設立,提供陶瓷設計與藝術領域的獎學金,開放全球學生申請。法藍瓷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至今「光點計畫」已補助近新台幣1000萬元獎金,並支持300件學生陶瓷創作。

法藍瓷表示,在第3屆「光點計畫」中,共募集到來自國際62個不同地區、共700多件作品。由14名來自產官學界的全球專業評選團,遴選出百件作品各獲得獎學金3萬元。

特別的是,今年也創立由專業藝術家、設計師能參與的「光點未來獎」,首獎由台灣設計師王元德以「惟心」脫穎而出,奪得60萬元獎金,二獎及三獎分別由丹麥設計師Elly Glossop及日本設計師加藤直樹Kato Naoki獲得。

法藍瓷表示,今年「光點計畫」也將光點數位藝廊搬到實體世界,在「光點藝廊期間限定展」中除可欣賞榮獲未來獎的精彩創作,也能看到18件來自各國獲獎作品。

「法藍瓷光點藝廊期間限定展」明天起將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站)展出至22日。(編輯:張芷瑄)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