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劇「熱帶天使」首演 中一中校友包場力挺

2022/6/8 14:29(6/8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中一中校友、文學家陳千武的小說,11日、12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台中一中校友會包場力挺。(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6月8日
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中一中校友、文學家陳千武的小說,11日、12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台中一中校友會包場力挺。(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6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音樂劇「熱帶天使」11、12日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由於是改編自台中一中校友、文學家陳千武的小說,台中一中校友會包場力挺,門票啟售後不到1個月即售罄。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新聞稿中提到,耗時4年的音樂劇「熱帶天使」將於11、12日首演,是改編自文學家陳千武的小說,由歌劇院第2屆駐館藝術家林孟寰精心打造,為今年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系列首檔節目。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熱帶天使」改編自陳千武經典小說集「活著回來」裡的單篇小說「獵女犯」,作品描述二戰時期,台籍青年被日軍徵召到南洋打仗,在異鄉面臨身分認同、人性掙扎與情感扶持,靈感源於作者參與南洋戰爭的親身經歷。

林孟寰表示,最早讀陳千武的小說是在15歲,一看便深深著迷,之後曾2次嘗試改編都失敗,一直到2019年獲邀擔任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時,覺得時機終於成熟,經過20年他也準備好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由於陳千武與林孟寰都是台中一中的校友,台中一中校友會更包場力挺,台中一中校友會理事長歐宴泉指出,這兩人分別是中一中的學長、學弟,雖然屬於不同世代,卻因為文學與藝術,而在舞台上燦爛交會,完成這齣感人的音樂劇。

「熱帶天使」融合當代百老匯、流行搖滾、爵士等曲風,加入台語歌和日本的音樂元素。邱瑗認為,音樂是推動音樂劇劇情發展最重要的核心元素,作曲家雷昇純熟的創作手法,一聽便迴響耳際的旋律,加上林孟寰將每個角色刻劃得相當立體,讓「熱帶天使」通俗卻不流俗,情節輕快卻令人熱淚盈眶。(編輯:張雅淨)111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