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50年繪畫精華 侯翠杏創作回顧展登場

2022/7/3 16:44(7/3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術家侯翠杏(左)受文化部與國父紀念館邀請,將創作生涯50年大成集結為「宇宙.微觀—侯翠杏創作回顧展」,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右)致贈感謝狀給侯翠杏。(國父紀念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7月3日
藝術家侯翠杏(左)受文化部與國父紀念館邀請,將創作生涯50年大成集結為「宇宙.微觀—侯翠杏創作回顧展」,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右)致贈感謝狀給侯翠杏。(國父紀念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7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高雄3日電)曾隨前輩畫家李石樵學素描、傅狷夫習水墨、傅宗堯學篆刻,藝術家侯翠杏集50年來最具代表性作品為回顧展,並於國父紀念館展出,她形容心情「如得金馬獎」。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昨天舉行「宇宙.微觀—侯翠杏創作回顧展」開幕式。侯翠杏以「好像拿到了金馬獎」形容興奮與感謝的心情。

侯翠杏致詞表示,文化部與國父紀念館邀請舉辦50年的回顧展,對她是非常大的鼓勵與支持。父母原本希望她接班家族事業,雖然自己最後走上創作這條路,但相信他們看到這個展覽也會感到欣慰,因為她為藝術貢獻了心力,創造美好的藝術品分享給社會大眾。

侯翠杏1949年出生於嘉義市,父親為企業家、慈善家侯政廷,她早期曾隨李石樵學素描、隨呂基正學水彩與寫生、傅狷夫習水墨、許深洲學膠彩、傅宗堯學篆刻,還拜師設計師顏雲連學習油畫、蛋彩、粉彩與膠彩長達8年。

此外,侯翠杏也在1976年進入奧克拉荷馬州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Oklahoma)攻讀環境藝術碩士,1979年進入加州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藝術研究所博士班深造,並於1981年回到台灣,先後任教於文化大學家政系、家政研究所,並應聘於台灣大學講授藝術欣賞。

「宇宙.微觀—侯翠杏創作回顧展」此回展出侯翠杏共97組、合計150幅畫作,以「山水寄情」、「抒情抽象」、「精神昇華」、「宇宙時空」、「生活隨筆」等5個子題策展,呈現侯翠杏耕耘繪畫世界50年以來的成果。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於開幕式表示,侯翠杏為人謙和,不僅是藝術家,也是慈善家、教育家,致力展覽推廣藝術之美。抽象畫是個人觀感,不論天地萬物還是宇宙微觀,都呈現於這次的畫展。

「宇宙.微觀—侯翠杏創作回顧展」即日起至8月7日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編輯:張雅淨)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