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藝穗節112組表演 「加辣不切」藝文不設限

2022/7/5 19:49(7/5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台北藝穗節將於8月登場,112組團隊將藉由戲劇、音樂、音樂劇、舞蹈等方式舉行演出,展現不設限的藝術力量。圖為何歡劇團&泡泡家族的表演,適合闔家同歡。(北藝中心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7月5日
2022台北藝穗節將於8月登場,112組團隊將藉由戲劇、音樂、音樂劇、舞蹈等方式舉行演出,展現不設限的藝術力量。圖為何歡劇團&泡泡家族的表演,適合闔家同歡。(北藝中心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台北藝穗節今年將於8月舉行,以「加辣不切」為主題,112組團隊將藉戲劇、音樂、音樂劇、舞蹈、其他以及策展等6大類舉行演出,感受藝文不設限的精彩力量。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今天舉行台北藝穗節宣告記者會,今年主題訂為「加辣不切」,「加辣」代表生猛的藝穗團隊,帶著多樣的刺激和撞擊;「不切」則是回應藝穗節的不設限,期待台北藝穗節能容納所有觀點,孕育下一個世代表演藝術的可能。

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表示,台北藝穗節有很多年輕的創作者和藝術家,他們在「不切」的精神下,不斷發揮新的創意,展現藝術的辣度,打開更多可能性。北藝中心非常高興能給各式各樣的表演一個展示的空間。

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表示,台灣是華人世界裡唯一可以有一個不設限的藝術節的地方,「加辣不切」正顯示這個自由度。

王孟超指出,今年台北藝穗節重點之一是拓展空間與藝術的關係,場地除北藝中心所在的士林區之外,還擴展到北投區、大同區、中山區、中正區、萬華區、文山區,像是首度合作的士林運動中心「頂樓足球場」、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溫暖小池塘」和「未來廚房」等,讓市民可以親自感受藝術的能量。

今天記者會邀請11個表演團隊亮相,包括境外藝術/林語桐X汪賢忠、何歡劇團&泡泡家族、Drag Royals Taiwan、云云Yun Collective、柯雅文藝術舞蹈團、驀飛劇團等,還有肚皮舞、梨園戲曲、脫口秀等,搭配表演式繪畫,呈現台北藝穗節多元碰撞、火花四射的精神。

台北藝穗節將於8月20日到9月4日舉行,在藝穗節正式開幕前,7月16日和7月23日的週末兩日,演出團隊還會在北藝中心前的小戲台進行「藝術快閃」,為藝穗節加溫預熱。(編輯:張雅淨)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