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女作家窪美澄奪直木賞 高瀨隼子獲芥川賞

2022/7/20 18:15(7/20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窪美澄(左)以作品「向夜晚發射星星」拿下直木賞,高瀨隼子以「為了能吃到可口的飯」獲得芥川賞。(共同社)
窪美澄(左)以作品「向夜晚發射星星」拿下直木賞,高瀨隼子以「為了能吃到可口的飯」獲得芥川賞。(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第167屆芥川賞由34歲女作家高瀨隼子以作品「為了能吃到可口的飯」(暫譯)獲得;直木賞則由56歲女作家窪美澄以作品「向夜晚發射星星」(暫譯)拿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日本文學振興會主辦的芥川賞(芥川獎)與直木賞(直木獎),今天公布第167屆得獎名單。

高瀨1988年出生於愛媛縣,畢業於立命館大學,2019年獲「昴文學賞」出道。這次是第2度入圍就獲得芥川賞。

得獎作品描述在分公司工作的3名年輕男女的故事,通過細微的舉止及跟食物相關的事情,來呈現因工作浮現出的彼此焦躁與價值觀的不同等。

窪美澄出生於東京都,2009年獲「女性專為女性創作的R-18文學賞」大賞出道。這次得獎作品所收錄的「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曾在2011年獲山本周五郎賞。這次是第3次入圍直木賞後獲獎。

這次得獎作品是描繪曾有跟重要的人離別經驗的短編集。

38歲的前AV(成人影片)女優、作家鈴木涼美雖然以作品「資優」(暫譯)入圍第167屆芥川賞引發話題,但最後未能如願獲獎。

芥川賞是純文學獎的代表獎項,以鼓勵新人作家為宗旨;直木賞則是大眾文學代表獎項,通常頒給已出版的大眾文學作家。芥川賞與直木賞同為每年頒發兩次。(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