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念真70歲生日 音樂劇「再會吧北投」交棒傳承

2022/7/28 17:09(7/28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描述北投溫泉酒家人生的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即將3度演出,28日在台北舉行啟售記者會,編導吳念真出席宣傳,盼音樂劇能安撫人們因疫情受創的身心。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7月28日
描述北投溫泉酒家人生的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即將3度演出,28日在台北舉行啟售記者會,編導吳念真出席宣傳,盼音樂劇能安撫人們因疫情受創的身心。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7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描述北投溫泉酒家人生的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即將3度演出,編導吳念真明天將過70歲生日,今天記者會上劇組演員們為他祝壽。吳念真說,作品交出之後就不屬於作者,希望繼續交棒傳承給下一代。

吳念真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身為業餘的劇場人,能夠透過戲劇演出讓大家開心,自己也覺得很有意義,「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演出紛紛取消,大家都期待演出。這次希望大家可以把現場當成大KTV,台上台下一起唱歌。」

吳念真說,當作品誕生之後,「作品已經不屬於作者,屬於大眾。」這次特別希望可以一代牽一代推出傳承,「我們都年紀大了,這齣戲寫完,之後演出也許都不會是我們認識的演員,但希望這齣戲可以一代一代演下去。」

吳念真表示,這次從劇本內容、樂隊與舞者的編制、音樂曲目細節的設計到場景效果的呈現,都做了全面升級,尤其是大提琴的加入,更為整部劇增添獨特色彩,再揉合演員情感濃郁的對白,希望打造精彩豐富的舞台,安撫人們因COVID-19疫情重創而疲憊的身心。

今年第3度巡演,綠光劇團邀請更多實力與魅力兼具的演員共同演出,不少「新面孔」加入與「老班底」演出同一個角色,不同的場次由不同的演員呈現,展現一種「傳承」。其中在劇中扮演「吟唱歌者」角色的陳明章,部分場次將由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來擔任,現場陳明章也將月琴交給謝銘祐,傳承意義不言而喻。

劇中飾演「別有天」老闆娘「愛嬌」的演員除了王彩樺之外,也邀請方文琳、林姿吟一同飾演。默默守護劇中「淑惠」的暖男「許志宏」一角,今年除了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飾演之外,也加入鄉土劇男星于浩威2人共同演出。

演員于子育表示,她與王彩樺在劇中都是母代父職,一人扮演2個角色,辛苦把女兒撫養長大,特別是身處北投酒家人生,要面對更多的痛苦與煎熬。王彩樺則說,她自己也有2個女兒,「對於劇中愛嬌強迫孩子做不願意做的事,就讓我很想哭。」

演員方宥心表示,她覺得除了可以送爸爸媽媽戲票讓他們去看戲之外,也呼籲年輕朋友可以把劇票當成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很多人其實沒有機會接觸在地文化,看完這齣戲才會知道,原來我們生長的土地上有這麼棒的人文特色。」

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10月起將陸續在高雄、台中及台北巡演,10月14日至16日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10月28日至3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2月3日至11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綠光劇團表示,「會員專屬」早鳥預購將於7月29日中午12時開放,8月1日中午12時全面啟售。(編輯:張雅淨)1110728

綠光劇團28日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記者會表示,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10月起將陸續在高雄、台中及台北巡演,劇中扮演「吟唱歌者」角色的陳明章(右),考量自身健康與年齡,決定將部分演出場次交棒給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左),為這次巡演增添「傳承」意義。中央社實習記者李欣縵攝  111年7月28日
綠光劇團28日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記者會表示,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10月起將陸續在高雄、台中及台北巡演,劇中扮演「吟唱歌者」角色的陳明章(右),考量自身健康與年齡,決定將部分演出場次交棒給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左),為這次巡演增添「傳承」意義。中央社實習記者李欣縵攝 111年7月28日
綠光劇團28日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記者會,宣布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10月起將陸續在北中南巡演,由於編導吳念真(左)29日將過70歲生日,記者會上劇組演員們也幫他慶生。中央社實習記者李欣縵攝  111年7月28日
綠光劇團28日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記者會,宣布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10月起將陸續在北中南巡演,由於編導吳念真(左)29日將過70歲生日,記者會上劇組演員們也幫他慶生。中央社實習記者李欣縵攝 111年7月28日
描述北投溫泉酒家人生的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即將3度演出,綠光劇團28日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記者會表示,此次邀請更多實力與魅力兼具的演員共同演出,不少「新面孔」加入與「老班底」演出同一個角色,展現一種「傳承」。圖為記者會上幫編導吳念真(右4)慶生。中央社實習記者李欣縵攝  111年7月28日
描述北投溫泉酒家人生的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即將3度演出,綠光劇團28日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記者會表示,此次邀請更多實力與魅力兼具的演員共同演出,不少「新面孔」加入與「老班底」演出同一個角色,展現一種「傳承」。圖為記者會上幫編導吳念真(右4)慶生。中央社實習記者李欣縵攝 111年7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