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重啟Taiwan Plus文化台灣 9月東京秀台灣吉日

2022/8/4 12:58(8/4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總9月將於日本東京重啟「Taiwan Plus文化台灣」生活節,主題訂為「台灣吉日」。圖為Taiwan Plus文化台灣2019年於日本舉行開幕式時,邀請布袋戲國寶藝師陳錫煌演出。(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8月4日
文總9月將於日本東京重啟「Taiwan Plus文化台灣」生活節,主題訂為「台灣吉日」。圖為Taiwan Plus文化台灣2019年於日本舉行開幕式時,邀請布袋戲國寶藝師陳錫煌演出。(文總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高雄4日電)睽違3年,文總今年9月將於日本東京舉辦「Taiwan Plus文化台灣」生活節,這也是自COVID-19疫情後首次重啟這項活動,主題訂為「台灣吉日」。

為宣揚台灣品牌,文化總會曾連續於2018、2019年赴日本東京舉辦「Taiwan Plus文化台灣」生活節,在日掀起台灣熱潮,2020年起因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停辦。

文總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經與日方有關單位討論及協調後,最新一屆Taiwan Plus預計將於今年9月17、18日在東京上野公園登場,由於亦適逢日本「敬老日」假期。這次活動不僅集結許多台灣品牌推出豐富市集,也將邀請台灣重量級音樂人到東京開唱。

文總預告,今年Taiwan Plus有2項「秘密武器」,包含文總將與農委會合作,首度精選台灣當季優質農產品直送東京;再來將規劃跨界合作的第2展區,要讓整個東京都充滿濃濃台灣味。

Taiwan Plus於2018年主題為「文化台灣」,2019年主題則是「台灣新感覺」。活動期間齊聚旅日台僑,也吸引許多日本哈台族朝聖,以2019年為例,活動2日的參觀人潮就突破8萬人,連棒球好手王建民都前往參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文總表示,Taiwan Plus於2019年的活動落幕後,許多台僑和日本朋友都很期待下一屆,可惜2020年起因COVID-19疫情停辦。過去2年多,台灣和日本在疫情期間都發生了很多變動,但兩國政府和人民不僅未因疫情而增加隔閡,反而更加緊密、互助。

文總指出,今年復辦Taiwan Plus以「台灣吉日」的主題象徵台日共同祈福,揮別不安與變動,迎向美好的前程。(編輯:屈享平)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