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團首席強強聯手 愛樂者聯盟跨界不設限

2022/11/22 18:39(11/22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由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首席組成的「愛樂者聯盟 維也納-柏林愛樂俱樂部」將於12月來台演出,帶來各類不設限音樂。(新象藝術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22日
由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首席組成的「愛樂者聯盟 維也納-柏林愛樂俱樂部」將於12月來台演出,帶來各類不設限音樂。(新象藝術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一流的古典音樂家玩跨界,會讓樂迷屁股坐不住,一直想跟著大笑搖擺,由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首席組成的「愛樂者聯盟 維也納-柏林愛樂俱樂部」正是如此,他們將在12月訪台,帶來不設限音樂。

「愛樂者聯盟」(Philharmonix-The Vienna Berlin Music Club)由柏林愛樂管弦樂團首席諾亞.班迪克斯-巴格利(Noah Bendix-Balgley)、前維也納人民歌劇院樂團首席塞巴斯提安.格特勒(Sebastian Gurtler),以及維也納愛樂中提琴團員堤羅.費希納(Thilo Fechner)等人組成。

其他夥伴還有柏林愛樂大提琴團員史蒂芬.孔茲(Stephan Koncz)、維也納愛樂低音提琴首席奧丹.萊茲(Odon Racz)、維也納愛樂單簧管首席丹尼爾.奧登薩默(Daniel Ottensamer),以及鋼琴家克里斯多福.特拉克斯勒(Christoph Traxler),各個來頭不小。

孔茲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曾表示,「愛樂者聯盟」的成立,是為了演奏他們想要的音樂,這些音樂在自己的樂團不會有機會演出。孔茲表示,作為柏林愛樂的團員之一,當然有很多音樂要演出,「正因為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更需要為自己創造一些空間」。

孔茲說:「柏林愛樂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無論同事們在旁邊做什麼,去演奏巴洛克音樂、去旅行,一旦回到柏林愛樂,大家帶回一些新的收穫,互相啟發,然後全力以赴,我認為這最終會讓音樂變得更好。」

新象今天舉行「愛樂者聯盟」分享會,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愛樂者聯盟」只要有趣,什麼都可以,技巧要好,才能將跨界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這個組成大膽、靈活,讓古典音樂也可以瘋狂搖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愛樂者聯盟 維也納-柏林愛樂俱樂部」將古典樂、爵士樂到搖滾樂混搭,創意不設限。這次訪台,「愛樂者聯盟」將帶樂迷穿越時空,與貝多芬搖擺,還將加入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輕歌劇、蓋希文的藍調靈歌以及匈牙利音樂,邀請台灣樂迷一起「樂」在其中。

「愛樂者聯盟 維也納-柏林愛樂俱樂部」將於12月2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2月22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編輯:張雅淨)111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