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光劇團奇幻京劇狐仙 台中國家歌劇院3/25上演

2023/3/8 15:20(3/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國家歌劇院8日舉辦2023國光劇團劇作「狐仙」宣告記者會,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後中)與劇中演員共同預告「狐仙」25、26日將上演。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3月8日
台中國家歌劇院8日舉辦2023國光劇團劇作「狐仙」宣告記者會,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後中)與劇中演員共同預告「狐仙」25、26日將上演。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3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國光劇團奇幻京劇「狐仙」將於25日及26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上演,全劇在浮空投影及互動科技等技術的搭配下,巧妙帶動故事發展,帶領觀眾在劇場裡與狐仙跨越三生三世。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舉辦2023國光劇團「狐仙」宣告記者會,由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主持,「狐仙」導演戴君芳與劇中演員盛鑑、凌嘉臨、林庭瑜在會中說明劇情。

邱瑗表示,「狐仙」跳脫傳統京劇敘事思維,不僅描繪人狐間跨時空的真摯情感,更大膽傳遞跨越男女性別、不同物種、超越親情的多種情與愛的模樣,2021年於台北首演前,4場次完售緊急加開1場,仍全數售罄。

戴君芳指出,2009年看「狐仙故事」首演時,就認為這是一部奇幻作品,希望新版「狐仙」更能讓觀眾發現不同的奇幻感受。科技就好比幻術,藉由符號的流動,讓影像科技跟戲曲的虛擬寫意成為「同路人」,幻與幻相連,跟演員的表演一起提煉主題。

戴君芳認為,2021年會重新製作「狐仙」,跟盛鑑回歸京劇舞台有很大的關聯,身為貫串前後版本的靈魂人物,觀眾可以看到演慣王公將相、本行老生的盛鑑,如何用「類小生」、「類旦角」的方式呈現狐仙的亦男亦女。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傳統戲曲、現代劇場和影視展演都有深厚底蘊的盛鑑、黃宇琳,在「狐仙」飾演同一隻千年狐仙,2人分別以男相、女相在不同時空背景中出現,考驗2人將陰柔或陽剛的性格融入角色,但在「氣質」上仍能夠連貫呼應。

邱瑗說,「狐仙」是國光劇團相隔3年重返台中歌劇院,2021年錯過的台中觀眾,2023年邀請大家在白色情人節後,跟著「狐仙」一起談戀愛。(編輯:李亨山)112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