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 43鄉鎮尋覓有情人

2023/3/8 18:09(3/8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紙風車劇團8日下午舉辦「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記者會,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後右3)、執行長張敏宜(後左3)與劇團演員一同合影。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3月8日
紙風車劇團8日下午舉辦「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記者會,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後右3)、執行長張敏宜(後左3)與劇團演員一同合影。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3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8日電)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邁入第11年,中間歷經紙風車大火與疫情,至今仍有43鄉鎮未完成募款演出,紙風車劇團今天開記者會尋覓有情人捐款,一起為孩子帶來藝術第一哩路。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小野(本名李遠)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紙風車雖然走得辛苦,但仍不放棄到台灣每一個鄉鎮演出給孩子欣賞,「紙風車會繼續走下去,希望繼續陪伴台灣的孩子。」小野表示,目前希望在明年把368鄉鎮演出完成。

小野表示,最後的43個鄉鎮的孩子距離上一次欣賞319工程的演出,已相隔12年到16年,「台灣的善念很強,只要我們重新召喚起來,我們就能夠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記者會現場,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之一任建誠特別化身唐吉軻德的「內心」,鼓勵勇往直前卻稍有猶豫的唐吉軻德「本尊」要有「信心」,短短5分鐘的演出卻能感受到紙風車堅定為偏鄉孩子演出的信念。

任建誠表示,最近幾場演出都是台灣人愛的善念,「像彰化線西的謝鴻林先生逝世之後,女兒將父親奠儀捐給紙風車,完成父親遺願」。演出現場由謝鴻林生前最疼愛的外孫女上台代表致詞,代替外公感謝大家的到來,一字一句,將對至親的思念轉換成滿場孩子們的笑聲,令人動容。

台中大里的林五爵早年為紀念母親,成立「林賴足女士教育基金會」,20年來以母親之名提供獎助學金及教育資源給家鄉的孩子們。今年88歲的林五爵支持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自己開車帶著太太、兒孫三代同堂相約在台中大里國小,與現場3000多名觀眾一同在台下觀賞演出。

許之敏則是與先生定居台中東勢,但因車禍意外過世,家人哀傷與懷念無法停止,弟弟許之堅想延續姊姊對東勢孩子的愛,決定以姊姊許之敏之名捐一場演出在東勢。

當天演出時,許之敏母親紅著眼眶看戲,散場時一個小女孩跟媽媽借了新台幣1000元投入捐款箱,小女孩說她晚上睡覺時要再跟天上的許阿姨說聲「謝謝!」這個過程讓許媽媽哭了,雖然內心仍有萬分不捨,但替女兒圓了照顧東勢孩子的夢;而小女孩良善的回饋,也讓人深深感動。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表示,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凝聚了人與人、人與土地跟歷史的情感,「368工程是全台灣的人共同一起參與的工程,愛不嫌晚。」張敏宜說,剩下的43個鄉鎮都是稍偏遠的地方,很需要各界愛心,歡迎民眾揪團共同捐款,一起促成演出。

張敏宜表示,很鼓勵民眾小額捐款,大家一起發揮愛心,除了紙風車官網可以做線上捐款之外,也可以申辦紙風車認同卡,每一筆信用卡消費將回饋成為紙風車前進偏鄉的動力。(編輯:張雅淨)1120308

紙風車劇團「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目前剩下43個未募滿鄉鎮,8日舉行記者會為這些鄉鎮「尋找有情人」,現場並帶來精彩演出,劇團成員透過抖動鮮紅戲服營造火焰燃燒的視覺效果。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3月8日
紙風車劇團「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目前剩下43個未募滿鄉鎮,8日舉行記者會為這些鄉鎮「尋找有情人」,現場並帶來精彩演出,劇團成員透過抖動鮮紅戲服營造火焰燃燒的視覺效果。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3月8日
紙風車劇團8日下午在台北舉辦「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記者會,為仍需募資的43個鄉鎮尋找有情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出席並致詞。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3月8日
紙風車劇團8日下午在台北舉辦「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記者會,為仍需募資的43個鄉鎮尋找有情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出席並致詞。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3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