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家汪曉青攝影作品翻轉母職 紐約再度展出

2023/3/28 07:36(3/28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術家汪曉青作品「母親如同創造者」受邀參加國際攝影藝術經紀協會主辦的2023年紐約攝影博覽會,時隔2年半再次於紐約展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2年3月28日
藝術家汪曉青作品「母親如同創造者」受邀參加國際攝影藝術經紀協會主辦的2023年紐約攝影博覽會,時隔2年半再次於紐約展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傳真 112年3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7日專電)藝術家汪曉青累積22年翻轉母職傳統詮釋的創作「母親如同創造者」,受邀參加國際攝影藝術經紀協會(AIPAD)主辦的紐約攝影博覽會,繼2020年後再度於紐約展出。

身為人母的汪曉青從懷胎開始創作由母子合照構成的「母親如同創造者」(The Mother as a Creator),至今累積12張系列照,今年甫於台南市美術館展出,也曾巡迴英國、俄羅斯、韓國、瑞士等國專業攝影展,屢獲好評。

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讚譽汪曉青「將母職重新塑造為一項宏偉的創作」,英國廣播公司(BBC)形容此作品「改變而且超越母職的陳腔濫調」。

「母親如同創造者」2020年秋季獲邀在紐約Photoville戶外攝影節展出,時隔2年半再次來到紐約,參加在曼哈頓第五大道Center415舉行的年度紐約攝影博覽會(The Photography Show),展期為3月31日至4月2日。

汪曉青透過新聞稿表示,這幾年不斷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邀約,從一開始興奮雀躍到現在平心靜氣以對,除了一步一腳印將創作理念推展到全世界,更找到身為藝術家貢獻社會的意義。這套作品持續受各國邀請展出,讓幾乎被隱藏的母職角色受到重視,並且翻轉母職定義,重新發現母親具有無窮的創造力。

她說:「我希望還給母親在人類歷史上應有的定位,就是這組作品透過藝術傳達的最終訴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台灣是亞洲性別平權的先行者及實踐者,汪曉青22年前開始創作「母親如同創造者」,且持續發展中,彰顯台灣藝術家在女性議題上掌握當代詮釋,並與時代趨勢同步。

AIPAD創立於1979年,由美國、加拿大、澳洲、歐洲及日本專攻攝影作品的藝廊在紐約共同成立,致力於攝影藝術產業發展,每年舉辦博覽會。今年邁入第42屆,共44家藝廊參展,呈現當代攝影、錄像及新媒體作品外,也有稀有的19世紀作品。(編輯:張芷瑄)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