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橘色惡魔」音樂會 12月國家音樂廳登場

2023/10/25 14:33(10/26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去年中華民國國慶大會,「橘色惡魔」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以流暢的隊形變換帶來精彩演出。(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去年中華民國國慶大會,「橘色惡魔」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以流暢的隊形變換帶來精彩演出。(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5日電)擁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12月將再度訪台,除前來祝賀北一女120週年校慶,文總今天表示,「橘色惡魔」12月14日也將於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11月開放售票。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橘色惡魔」去年來台短短5天,就引起全台關注,並掀起一股熱潮,民眾更於吹奏部師生回日本後紛紛「敲碗」,希望他們能再度來台演出,時隔1年,橘高校吹奏樂部將再度前來台灣,並舉辦今年在台的首場售票音樂會「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 2023來台音樂會」。

「橘色惡魔」預計為觀眾帶來Aida:Triumphal March、「超級瑪利歐兄弟」、航海王We are、We are the World及他們的經典曲Sing Sing Sing等多首演出曲目,表演將分為上下半場,以「座奏」及「行進吹奏樂」2種形式進行。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近年受世界情勢或疫情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除外交成果,民間交流也很重要,去年國慶期間,看到橘高校吹奏樂部來台時跟北一女、曉明女中互動的樣子,覺得真誠且可貴,今年遇到北一女120週年校慶,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再度邀請橘色惡魔來台,期待這次的來台旅程,能滿足他們的願望清單,並為他們帶來新的美好回憶。

橘高校吹奏樂部自1961年創部自今已逾60年,參與過許多日本全國性吹奏樂及行進吹奏樂大賽且獲獎無數,並連續2年獲得全日本行進管樂大賽金賞、2度參與美國Rose Parade玫瑰花車大遊行、參與福山雅治等知名藝人的音樂錄影帶演出,以及日本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作品「龍與雀斑公主」的配樂錄音等。

「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 2023來台音樂會」將於12月14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行,11月1日中午12時起在OPENTIX網頁及APP上售票。(編輯:陳政偉)112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